机关党委、机关工会联合举办专题讲座及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44

机关党委、机关工会联合举办专题讲座及知识竞赛活动


312日下午,机关党委、机关工会联合举办廉洁文化建设和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纪检监察机构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陈波、保密办副主任陈镭做学习辅导与交流分享,机关部(处)及机关工会所涵单位近400名教职工以云课堂方式参加,机关党委书记顾芳主持。



陈波以《新时代高校机关廉洁文化建设》为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丰富内涵,以监督视角阐述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机关工作特点,从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培厚良好党内政治生态土壤、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严守纪律保持清正廉洁等方面,交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和途径。

陈镭以《筑牢安全观,服务师生、服务学术》为题,全面介绍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体系,结合机关工作特点,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密法》部分内容进行解读,重点介绍我校安全保密工作的任务目标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职责以及具体要求,以丰富的案例警示大家要强化使命担当,严格依法治密,不断推进保密工作高质量发展。

顾芳强调机关是学校管理运行中枢、服务师生的重要窗口,机关干部在各方面理应走在前、做表率,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廉洁从政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敬畏纪律规矩,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珍惜自己工作岗位,树牢“三个服务”价值追求,践行“学术至上、生为首位、师为根基”理念,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机关工会主席、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黎藜介绍廉洁文化建设和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知识竞赛相关情况,要求党支部书记和工会小组长广泛动员大家在深入学习基础上积极参与竞赛,希望大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履职能力的强大动力,更好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国家。

本次专题讲座及知识竞赛是机关党委积极响应中央将在全党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的一次先行,也是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的有力举措,后续将结合机关特点,按照中央和学校关于纪律教育部署,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等融为一体,拓展形式、丰富内涵,扎实推进纪律教育走深走实,成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