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20231117日下午,机关党委在九龙湖校区华英堂举办急救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南京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主任刘鲁沂、救护培训骨干叶晓东和张文老师负责讲授急救专业知识课程以及技能操作指导,机关各单位共选派31位老师参加,培训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顾芳主持,东南大学医院副院长杜国平应邀参加本次培训并做开班动员。

培训中,刘鲁沂主任介绍了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气道梗阻基本知识和技能,并着重讲解了心肺复苏中包括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重点环节,授课的同时三位培训老师带领志愿者们进行多轮实操练习。志愿者们通过反复思考和练习,掌握了急救基本技能,并通过最后的培训考核。

机关党委举办本次急救知识培训是机关“春晖”志愿者队伍建设的内容之一,今后还将持续开展,旨在通过培训提升志愿者的急救意识与基本技能,逐步建立一支应急医疗救援的常态化队伍,为救援工作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