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平教授为全体机关教职工开设《中国科学史概要》专题讲座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1

   为提升机关管理服务工作的科学性,20231023日上午,机关党委邀请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原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教授为机关全体教职工专题讲授《中国科学史概要》,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300多人参加。

王保平教授讲座运用丰富的史料、深入的分析,以及东西方科技发展的比较研究,从十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向机关同志们讲述了中国古代科学技术的辉煌成就及其对世界文明的伟大贡献,介绍了二十世纪中国科学技术发展以及二十一世纪中国科学技术的展望,最后从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角度,结合机关党员的工作特点,对机关干部提出了“生为首位,师为根本,管理在前,奋勇争先”的期许。通过本次讲座,机关全体教职工拓宽了知识面,从科学技术发展规律的角度更加深刻地理解学校“生为首位、师为根基、学术至上”的理念,更好的服务学生、服务学者、服务学术,用一流的管理服务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