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赴山西重点中学开展系列交流活动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23-07-28浏览次数:29

2023726日,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机关党委书记顾芳、教务处副处长吴涓、山西招生宣传组组长朱保叶及校办正科级秘书梅震宇一行赴忻州市第一中学校、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校开展系列交流活动。作为东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2023年忻州市第一中学校有22位毕业生被东南大学录取,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校有18位毕业生被东南大学录取,两校录取人数占今年山西录取总人数的30%
    726日上午,副校长金石一行来到山西省忻州市第一中学校,举行东南大学“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最佳生源基地”授牌暨录取通知书现场发放仪式。

忻州市政府副市长李硕对金石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讲话,他希望东南大学能多关注忻州、支持忻州,加强沟通联系,实现高校人才、科研成果与地方发展优势的有效对接,不断提升市校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力争为人才培养、区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发挥更大效能。

忻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边琳、市委人才办主任张宇亮等参加,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主持仪式,党委书记、校长陈汉明代表学校接牌并致辞。

副校长金石代表东南大学对忻州全方位高质量的发展成果、忻州教育的提质、忻州一中的办学成绩表示赞叹,对山西省忻州市第一中学校长期以来为我校输送大批优质生源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在共建“最佳生源基地”的基础上,与山西省忻州市第一中学校进一步拓展“双高”合作,共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杰出人才,期待并欢迎更多的忻州籍学子圆梦东南大学。金石副校长并对今年被东南大学录取的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

被东南大学录取的新生代表高宏亮在仪式现场发言,表示将坚定信念,笃定目标,期待在东南大学的崭新天地练就本领,以报效家国,实现人生价值。

726日下午,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带队来到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校,举行东南大学“最佳生源基地”授牌暨录取通知书现场发放仪式。

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校李奋平校长、赵祁红副校长、宋文霞教务主任等对金石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

金石副校长代表东南大学对山西大学附属中学长期以来为我校输送大批优质生源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今年被东南大学录取的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近五年来,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校毕业生被录取到东南大学76人,位居山西所有中学之首。

金石副校长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办学理念、学科发展、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希望更多的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校的优秀学生走进东南大学,期待今后与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在多领域开展更深更高的合作。

独行者疾,众行者远”。大学与中学开展交流活动有利于促进中学教育与高等教育的接轨,增进大中教育衔接的实效性合作,促进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东南大学将继续与山西各中学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在教育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并进,为国家和民族培养更多的创新型拔尖人才。

图片 | 山西招生宣传组

                                                             文稿 梅震宇

                                                             排版 | 焦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