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多措并举 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444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理论学习是党员干部的精神粮食。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研究生院党支部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创新方式,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做到日常学习不放松。支部始终坚持集中学习制度,除由支部书记带领学习外,3个党小组也分别派代表领学,每次学习后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4月份以来,支部党员先后集中全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大的回信等核心篇目,还有侧重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论述,为支部党员更好精准对接国家需求、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

支部书记张晓坚同志讲党课

二是聆听专题党课报告。支部充分利用校内外优秀学术资源,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磊老师作了题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观察与思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还邀请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波老师作了题为《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专题报告。两位马克思主义专业课程教师结合自身研究成果,分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具体讲授,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王磊老师作题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观察与思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

三是注重实践学习。除课堂学习外,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实践学习。519日下午,研究生院支部组织开展了“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了渡江胜利纪念馆。此次现场参观给所有党员上了充实而生动的一课,党员们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历史、艰苦奋斗、团结一心、不忘初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研究生院党支部集体参观了渡江胜利纪念馆

四是建立线上线下“学习角”。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研究生院支部开辟了部分工作宣传栏作为主题教育“学习角”,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笔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青年的寄予”等主题宣传栏;同时将支部学习群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线上“学习角”,支部委员不定期推送学习内容,引导支部党员自觉学习,确保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能够真正学习到位、入脑入心。

 

主题教育学习角

(供稿:研究生院党支部 党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