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举行“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党初心”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43

百岁风华,以史为鉴。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第十四届全国人大胜利召开之年。值此重要时刻,为进一步激发“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时代豪情和工作激情,56日,东南大学工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与东南大学侨联结对行活动,共赴安徽泾县新四军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党初心”主题活动,旨在踏寻红色遗迹,铭记英雄事迹,发扬革命精神。

活动期间,大家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并聆听了现场党课。馆内陈设大量珍贵历史革命资料,在声与画的交织下,仿佛让人亲历新四军于短短两年多时间里在泾县云岭发展壮大的过程。通过近距离学习与了解,大家不仅加深了对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了解,还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利于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回首党的百年历史征程,数不尽的硝烟之下是党和人民始终求得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的英勇决心和不懈奋斗。

本次主题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次思想的升华、精神的洗礼。通过回顾新四军发展过程学习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进一步增强了校工会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同志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真正做到以史为镜雕琢党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到来

这次党日活动,是工会党支部和侨联组织的结队共建后开展的第一次活动,不仅加强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和合作,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也是有力地推进。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