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启动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岗(员)工作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99

  

今年4月,机关党委启动机关作风建设提升行动,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作用,首次探索开展民主党派团体和机关部门党支部结对以及在民主党派团体设立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岗。

426日上午,机关党委、党委统战部与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建明,机关党委书记顾芳,统战部副部长李黎藜以及机关党支部委员代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统战部部长冯建明宣读了结对名单,机关支部书记代表陆娟和东南大学侨联主席吕晓迎进行了交流发言,从前期扎实的工作基础到后期如何紧紧围绕服务“人才强国”战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提出了各自的见解。会上向10个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颁发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岗聘书,随后顾芳向大家介绍监督岗(员)主要工作方式、内容及要求,希望他们发挥优势,紧扣学校新使命新要求,聚焦机关管理服务职责,紧盯机关作风建设,进行经常性监督,坦诚建言,在学校新时代建设征程中展示新优势、展现新作为。邢纪红在讲话中指出,民主党派的监督是切实有效、务实管用的,希望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要带领东南大学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参政议政,将多党合作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专业优势,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改革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