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机关党委举办“支部建设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暨“机关作风建设提升行动”启动会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239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机关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提升能力,2023420日,东南大学机关党委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举办“支部建设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暨“机关作风建设提升行动”启动会。培训由机关党委书记顾芳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

培训安排了6场报告及分享,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支部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性。

上午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作题为《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主题报告。报告中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梳理了当前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现状和问题,以案为鉴,要求党员要树牢纪律意识,严守底线、保持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党组织要加强监督,担当尽责,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机关各支部、各单位要以更加过硬的素质、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邢纪红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华章》为题作主题报告。报告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了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要深刻把握高校的时代使命以及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事业发展的维度下深刻认识机关工作的意义。并从高校内部权力关系角度阐述了机关工作在学校运转中的重要作用,提出高校行政权力应从“领导型”向“服务型”转变,提高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最后从学校机关工作中存在的作风问题入手,希望机关各党支部、各单位用实干实效实绩,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常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统战部部长(兼)冯建明以《东大怎么建?我们怎么干?》为题,紧密结合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做主题报告。报告中介绍了大学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内涵,强调要清醒认识学校的定位及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用心、用情、向下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

下午由机关党委书记顾芳以《强基固本筑牢堡垒,凝心聚力当好先锋——对机关党支部建设的思考与建议》为题作报告。顾芳书记介绍了机关党支部基本情况及本年度重点工作,带领参会支部委员学习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关重要论述,并就支部工作方法、新时期支部工作要求等方面分享了党支部建设的思考和建议。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顾永红作题为《合力推动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的报告。报告中阐述了宣传工作要加强起来的重要意义,重点提出深入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先进校园文化、创新新闻宣传、抓好网络文化建设管理等加强新形势下宣传工作的主要内容,并从六个方面指明了推动加强宣传工作的方向。

机关党委委员、财务处副处长刘岚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提升支部建设能力——做好支部书记工作的一点体会》为题进行工作分享。报告中结合了财务处党支部建设中班子建设、学习方式创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的优秀经验进行分享。

此外,活动中还举行了机关“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培育对象授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校党委副书记邢纪红为培育对象颁发标牌。

 

本次“支部建设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暨“机关作风建设提升行动”启动会在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之时举办,对进一步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推动机关作风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未来机关党委及所属职能部门党组织将继续立足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和师生所需,紧扣主责主业,不断加强支部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在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道路上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通讯员 章梦捷 李花 摄影 傅敢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