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东南|东南大学2022级山西籍新老生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446

  铭恩教师节,团圆中秋节。在双节合⼀、祝福成双的欢乐喜庆中, 2022910日,东南大学2022级山西籍新老生交流会在九龙湖校区如期举行。这是山西招生宣传组连续开展山西籍新老生交流会的第十个年头,也是山西籍学子在“止于至善”校训精神引领下,书写异彩纷呈的东大故事的一份独家记忆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教务处处长殷国栋,化学化工学院教授郭玲香,教务处学籍科申翠英,山西招生宣传组组长朱保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韩林原,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周弋焜,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裴泽宇,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宋欣楠,山西籍高年级学生代表,全体2022级山西籍新生及吴健雄学院少年生代表共计200余人欢聚一堂,分享月饼,共话温情,感受浓浓的双节欢乐团圆的节日氛围。交流会由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山西籍硕士研究生秦晓阳主持。

双节聚一堂  开启新篇章

首先,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老师讲话。邢书记对刚刚结束军训的2022级山西籍全体新生致以诚挚的关心与节日的问候。邢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基本概况以及“把东南大学努力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蓝图,并对新生在国家和东大未来发展中肩负的历史责任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新生们树立远大志向,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开启在东大筑梦起航的新篇章,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教务处处长殷国栋老师从第一课堂的学分分布、学习要求,第二课堂的实践能力要求和国际化思维视野等三个重要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如何收获一个高质量的大学生活,给新生们提出了尽快适应大学节奏、培养自学能力和制定远大目标等众多贴心建议,为新生们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开学第一课”。


化学化工学院教授郭玲香老师作为教学经验丰富、广受学生喜爱的山西籍教师代表,向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们提出了做好规划定目标、脚踏实地学本领、人际沟通交良友、团队协作拓兴趣等四条宝贵经验。

四位优秀的山西籍辅导员周弋焜、韩林原、裴泽宇和宋欣楠老师围绕自己在东大的成长过程,从树立目标、敢于尝试、勤奋学习等方面寄语新生,衷心祝愿学弟学妹们拥抱难忘美好的大学生活。



教务处学籍科申翠英老师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籍管理有关规定,提出了“六不三要”的温馨提示,引导同学们对未来四年大学有更加明确的认识和规划,并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郭炀锴、交通学院2020级本科生茹博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薛宇飞、能源与环境学院2021级本科生柔屹鑫(现转入吴健雄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赵迪、人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杨正轩、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刘鹏辉以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少年生牟倪分别以“全面发展,多位提升”、“养成适合自己的学习习惯”、“聊聊SRTP那些事儿”、“如何转入心仪的专业”、“‘怦然心东’回访母校活动分享”、“一步,两步,三步!”、“大学生活指南(个人版)”和“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为主题,为在场新生从不同方面分别介绍了日常学习、科研竞赛、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寄语学弟学妹们树立远大目标,日积跬步,行至千里。在场的新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学长学姐们的成功经验,教室里掌声不断。

在向新生们展示招生期间以“东南大学”为背景的第一张2022级新生全家福的同时,新生们踊跃上台,畅谈自己选择东南大学的原因、军训生活以及对东大的初始印象,整个交流会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和奋进的力量。

最后,山西招生宣传工作组组长朱保叶老师做了总结讲话。朱老师向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送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向选择进入东南大学的新生及新生家长表示衷心感谢,并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朱老师从学习规划、跑操管理、社团活动、自控能力和安全事项等诸多细节对新生进行了特别提示和要求,并衷心祝愿同学们在东南大学健康、平安、快乐地学习成长,不负韶华,不负选择。


同包团圆饺  共话中秋情

交流会结束后,2022级山西籍新老生及少年生们在九龙湖校区桃园北食堂进行了包饺子庆中秋活动。新老生们欢聚一堂,各显神通,纷纷使出包饺子技能,比拼技艺,现场不时一片欢声笑语,气氛快乐而又融洽。同学们一起品尝着饺子,感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幸福感溢于言表,切实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本次交流活动和饺子宴圆满成功,使2022级新生感受到东南大学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让初入象牙塔的学子们学会知恩、感恩、报恩,让更多的学子们把更多的爱心融入到东南大学这个大家庭之中,增强作为东大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衷心感谢机关党委给予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衷心感谢桃园北食堂、梅园食堂对山西籍新生的关心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