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机关党委举行“回望百廿 继往开来”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312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成立101周年、东南大学圆满举办120周年校庆之际,617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报告厅举行“回望百廿 继往开来”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机关百余名新老党员参加,机关党委书记顾芳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党日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开始。校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同志致辞。他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大120周年校庆期间勉励祝贺,强调左惟书记在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中所做报告关于学校新时期、新方位的新使命。邢书记代表校党委提出了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建赋能、进一步提升机关整体效能、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动能等三个层面的期望和要求。

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参会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校机关今年6名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机关党委为到现场老党员举行了隆重的纪念章颁发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同志为他们颁发了纪念章

为入党时间逢十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是机关党委的传统活动,也是新老党员进行党性锤炼的生动课堂。今年校机关有70位党员过十年政治生日,机关党委委员为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

本次活动中还进行了校机关先进表彰,校党委常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小良同志宣读了2021年度机关作风建设优秀案例、先进个人2021年度春晖教工志愿服务优秀分队、优秀志愿者的表彰决定随后颁发了证书。



    最后党员代表交流发言环节分别邀请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陆志东和过政治生日在职党员代表李昭昊同志发言,两位党员结合自己入党和工作的经历,充分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的坚定决心。从他们的发言中切实感受到了党员关心学校发展和克服困难努力为党工作的质朴无华的情感和严格自我要求的精神。活动结束后,发展委员会党支部光荣在党50年党员戴清同志向组织缴纳了5000元特殊党费,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用特别的方式表达了对党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