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暨2022年第2次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322

2022224日下午,机关党委在九龙湖校区120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2022年第2次机关支部书记例会,机关党委书记顾芳同志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2021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采用线上和现场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全体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总体要求认真撰写并提交支部工作总结报告,机关党委汇总后进行线上分享交流。同时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等11个支部进行现场PPT展示述职。线上和现场相结合的述职方式增加了交流范围的广度、交流渠道的宽度以及交流内容的深度。顾芳在支部现场述职结束后进行总结,对于各支部在认真履职、扎实有效、服务中心、传承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机关各支部在政治理论学习、落实中央和学校党政决策、履职担当作为等方面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

本次会议还安排了理论学习,顾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框架结构等内容,重点领学第三章中关于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及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具体内容。

最后机关党委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 对机关所属党支部开展该项工作进行部署,特别从操作层面进行了指导,为机关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