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深秋!东南大学2021级山西籍新老生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369

秋风随身,秋景明艳。在东南大学2021级本科生军训刚刚落幕之际,一年一度的山西籍新老生交流会的热情焕发校园。20211023日、24日,东南大学2021级山西籍新老生交流会分别在九龙湖校区、四牌楼校区举行。
   出席交流活动的有机关党委书记吴娟老师,教务处副处长、招办主任张力老师,教务处学籍科申翠英老师,化学化工学院郭玲香老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杰老师、原紫滨老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王世杰老师、宋欣楠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周弋焜老师,山西招生宣传组组长朱保叶老师,山西籍高年级学生代表及全体2021级山西籍新生。交流活动由人文学院2018级山西籍本科生张泽群主持。

  

2021126位山西籍新生在九龙湖畔放飞大学梦想

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招办主任张力老师对山西招生组历年来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2021级山西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张老师从时间管理、目标管理、情绪管理、学习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希望同学们在东南大学不负韶华、诚心向学、追求卓越、止于至善。


    东南大学教务处学籍科申翠英老师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引导同学们对未来四年大学有更加明确的认识和规划,并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三位优秀的山西籍流动助教原紫滨、宋欣楠、周弋焜围绕人生价值、自信自强、勤奋学习、心态调整等方面寄语新生,衷心祝愿学弟学妹们有一个难忘美好的大学生活。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胡钺琳、吴健雄学院王江涛、机械工程学院赵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薛宇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孙赫阳、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博睿六位山西籍老生代表从自己的经历出发,给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大学的经验和思考,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有利的帮助。

202133位山西籍新生在六朝松下开启求学之旅

东南大学机关党委书记吴娟老师首先祝贺山西籍新生以优异成绩考入东大,圆梦东南,祝愿同学们走出茫然、明确方向、努力进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启丰富愉快的大学生活。同时,吴娟老师对山西招生团队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工作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

 

山西籍教师代表李杰、王世杰、郭玲香三位老师为新生送上祝福。李老师从《台城》等诗文引入,希望同学们在六朝古都感受文化魅力,在六朝松下逐梦未来;王老师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学会信息辨别,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学习能力;郭老师希望同学们把握平台、明确定位、科学规划,在未来取得更大进步。


    自动化学院封泽、艺术学院裴世祺、经济管理学院魏翔宇、人文学院杨正轩、建筑学院崔肇麟等五位山西籍老生代表进行了分享。他们希望同学们敢于试错、正确选择、学会自洽,在丰富的校园活动和科研竞赛中磨练自己,在精准定位、掌握信息下科学谋划,从方方面面提升和完善自我。

 

新生、老师齐交流

 山西籍新老生交流会为新生们提供了一个和学长学姐交流的良好平台,交流会上,新生们备受鼓舞,与在场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分享大学初体验,讲述校园见闻,交流目前困惑,畅谈个人规划,整个交流会充满了青春的气息和奋进的力量。

   东南大学山西招生宣传组组长朱保叶老师分别在两个校区对新老生交流会作了总结讲话。朱老师首先感谢新生们选择了东大,同时希望同学们不负自己的选择。朱老师从跑操管理、学习规划、考试纪律、社团活动、自控能力、安全事项等诸多细节对新生进行了特别的提示和要求,她希望2021级山西籍新生在寒假期间积极参加学校招办开展的“怦然心东”回访母校活动,吸引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们选择东南、圆梦东南。最后,朱老师衷心祝愿同学们在东南大学健康、平安、快乐地学习成长。

                            包饺子聚餐活动
    交流会结束后,2021级山西籍新老生分别在两个校区进行了包饺子聚餐和午餐畅谈活动。新老生们欢聚一堂,各显神通,纷纷拿出包饺子技能,比拼技艺,经桃北食堂高级中式面点师余师傅的精心评选,有6桌同学胜出。



 

饺子下锅,菜品上桌,师生围坐,情暖深秋。这是东南大学山西大家庭的第九年团聚,每年的山西籍新生交流会活动都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激发学习动力,明确学习目标,制定未来合理的规划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和宝贵平台。山西招生宣传组全体成员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路上秉承东大精神,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开启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