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机关党委党员干部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3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机关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东南大学机关党委党员干部培训班于713-15日在恩来干部学院顺利举行。学校机关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青委会委员等29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机关党委书记吴娟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学习周恩来精神是党史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周总理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他的一生始终信仰坚定、理想崇高,周总理的崇高品质和杰出风范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我们来到周总理的家乡,切身感受周总理的成长历程和他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无限忠诚的一生,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用心思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担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东大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

此次培训设置了形式多样的课程,包括现场教学、文献研读、专题讲座、情境教学等多种形式。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和《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聆听了专题讲座《学习楷模周恩来坚守初心使命》、《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形成史》以及《过好亲属关——从周恩来家乡人的书信谈起》,观看了情景教学《你是这样的人——周恩来精神风范情景报告会》。学员还参加了情景演出,全面了解了周总理的生平事迹,让每一位学员生动形象的感受了周总理坚守信仰、维护大局、勤政为民、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

 

 

  在结业仪式上,机关党委书记吴娟给大家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的专题党课。

为期三天的培训,学员们通过实地看、现场听、亲身悟,真切感受到了周总理等革命先辈们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崇高的家国情怀以及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周总理的伟大一生,既是他个人魅力的体现,更是中国共产党这个组织力量的展现。作为机关党员,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用实践收获检验学习成效,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