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军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四牌楼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党支部与发展委员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33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2021610日上午,在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的带领下,四牌楼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党支部和发展委员会党支部参观了玄武区退役军人主题馆。 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创新党史实境学习实践,鼓励党员读身边的党史故事、重走身边的初心之路,立足百年新起点,善学党史开新篇。

20211月,南京“玄武区退役军人之家”综合体正式启用,二楼600平米的“玄武区退役军人主题馆”是江苏省首个集党史军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国防教育、退伍军人荣誉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实景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依次参观了红色传承、部队熏陶、立志报国、为军服务四大主题板块,动态视频运用现代光电声高度统一技术,使展览内容和展览主题更加契合。干粮袋、战马的马玲、援疆战士皲裂的双手……一幅幅展板、一件件实物、一面面荣誉证书无不讲述着红色的过往和跌宕起伏的革命故事。在丰富的史料展示和互动活动中,强烈地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刻地体会到退伍军人为新中国建设和国防军队建设作出的重大贡

献。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久久不能平静,无不激起大家共忆峥嵘岁月、重温历史的热情,深深地被革命军人身上的信仰力量、忘我精神和进取锐气所深深感染,下决心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实际成效,立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学史力行、不忘初心再出发,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