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隆重举行“荣光百年继往开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500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617日下午,机关党委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举行了“荣光百年继往开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机关300多名新老党员参加,机关党委书记吴娟同志主持了本次活动。

党日活动在机关新老党员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开始,新党员李伟、马雪雯在机关党委委员刘岚领誓下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参会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同志致辞,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参加政治生日的党员表示欢迎和祝贺。期待机关的党员在今天的“庆建党百年学党史诵读”比赛中都有精彩的展示,并希望通过这样积极向上的活动,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为党积极工作奋力推进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磅礴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同志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同志致辞
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校机关有一批优秀的老党员,他们党龄超过50年并一贯表现良好,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经过认真统计、公示和组织审核,校机关有97名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机关党委为到现场的22名老党员举行了隆重的纪念章颁发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校党委副书记刘攀为他们颁发了纪念章并和他们合影留念。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部(处)党支部的82岁的退休党员程明熙老师作为党员代表发言。60年前的今天,他光荣入党,参加这次的党日活动无比激动,他用5句话概括了他所经历的时代变迁:日本铁蹄下的民族苦难,国民党统治下的民不聊生,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人民富起来了,中国强起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党员感到无比自豪。他用一首诗庆祝党的百岁生日表达了对党的深情: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祝贺母亲百年寿,党的光辉照我心。而今迈步新时代,不忘初心砥砺行,牢记使命去追梦,振兴中华待后生。

 

程明熙老师发言
程明熙老师发言

 

今年校机关有71位党员过整十周年的政治生日,在“今天是你的生日”的音乐声中,入党整60周年、50周年、40周年、30周年、20周年、10周年的党员分批上场,新老校领导郑家茂、任利剑、刘攀、郭广银、刘京南、杨树林分别为他们颁发了别致的红船生日贺卡。

入党60周年党员上台
入党60周年党员上台
入党50周年党员上台
入党50周年党员上台
入党40周年党员上台
入党40周年党员上台

 

入党30周年党员
入党30周年党员

 

入党20周年党员
入党20周年党员
入党10周年党员
入党10周年党员
入党10周年党员
入党10周年党员

 

 本次活动中还进行了校机关的表彰,机关党委委员汤勇明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校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和《关于表彰机关作风建设优秀工作案例、标兵、先进个人的决定》,获得表彰的单位代表和个人上台领取了证书。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还特设了诗歌诵读比赛环节,诗朗诵比赛由校工会党支部承办,随着主持人高莹的闪亮登场,比赛正式拉开大幕,活动特别邀请“学习强国”全国播音朗诵专家团成员、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姜林杉老师,我校人文学院李涛老师和吴健雄学院况迎辉老师担任评委,共有28个机关党支部组成的21个参赛队参加。机关的党员同志和工作者们围绕喜迎建党百年主题,或精心创作或认真选材,通过风格各异的服装、精彩出众的编排和激情昂扬的朗诵,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他们的诵读,时而温情满满,时而气势磅礴,既有一首永远的颂歌献给党,也有对党历经百年沧桑、流芳百世的赞美,有歌颂中国共产党领导盛世中国和平崛起的壮举,还有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发出永远跟党走的誓言,一段段激励人心的党史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也更加坚定了机关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心决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团委艺术中心党支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参赛队等5个队伍荣获一等奖,7个参赛队荣获二等奖,9个参赛队荣获三等奖。(摄影:曲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