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处党支部组织参观江苏省党风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372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512日下午,基本建设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人员,机关党委书记吴娟一同前往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


在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第一展厅、第二展厅和临展厅。教育基地围绕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关键少数”、坚决斩断侵害群众利益“黑手”、严惩损害国有企业“蛀虫”、深挖重点行业领域“烂树”、惩治腐败不留“盲区”等主题,通过图文展示、多媒体运用、创意造型等相结合的表现形式,以案明纪、以案释法,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江苏省查处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这些案件发生的原因和特点,展示了涉案人员的深刻反思与沉痛忏悔。

在基地二楼室外长廊的临展区,全体人员还参观了“见贤思齐守初心,牢记使命强担当”的先进典型专题展览,展示了周恩来、赵亚夫、王继才先进事迹,再现了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情怀和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同志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净化心灵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防腐拒变意识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更深刻地认识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最严格的标准保持廉洁自律,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共同营造清正、清廉、清明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