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机关党委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和“春晖”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优秀表彰会议顺利进行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246

127上午于九龙湖校区行政楼120会议室举行机关党委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和“春晖”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优秀表彰会议。机关党委吴娟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对2020年度“春晖”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中优秀分队和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疫情突如其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机关“春晖”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志愿服务从临时招募到后期有序、有组织的开展,深度参与到学校的疫情防控战疫中。疫情平稳期,机关党员志愿者继续发挥奉献精神,积极参与到多项学校的重点工作中开展服务工作。在这一年志愿服务道路上,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根据《东南大学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管理办法(试行)》中相关精神,授予纪委监察处党支部、科研院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党支部“优秀志愿者服务分队”称号;授予过秀成、吕晔灵、朱力纬、刘业群、纪静、李花、李昭昊、张建树、张晓莉、陈扬、陈嘉、赵益姝、胡建人、郭刘洋、郭勉辰以上15位同志“优秀志愿者”称号。机关党委委员给优秀分队和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

表彰会议之后,机关党委32个党支部分别从支部各项制度的落实、支部活动的开展、支部作用的发挥、支部工作的特色和创新、支部工作的不足及改进措施等方面逐一开展汇报。支部书记们准备充分、总结全面。这不仅是一次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同时也是一次支部工作交流会,通过述职,支部书记之间分享交流经验和一些好的做法,为后期支部工作的开展累计更多的经验。

最后吴娟书记进行总结,吴娟书记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的党建工作,特别是在2020年疫情期间,各支部团结一致,共同抗疫,党支部和广大机关党员充分发挥出了先锋模范作用。但同时也指出机关党建工作特殊性所带来的一些问题导向,提醒各支部在后期支部工作开展中要注意部门工作不能代替支部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要加强支部同志之间互帮互助等。至此,机关党委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和“春晖”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优秀表彰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