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红色之旅,追寻革命精神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1477

    20201211日,人事处党支部联合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了一次红色之旅,奔赴皖南事变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感知历史、缅怀先烈,体会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此行第一站参观的是位于安徽省泾县的皖南事变陈列馆,纪念馆以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和情景再现的艺术作品,真实展现了皖南事变那段惨痛的历史。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庄严肃穆的皖南事变烈士陵园,陵园四周山峦叠翠,主体是主碑纪念广场。纪念廊里排列着九根圆形巨柱,其中只有两根是完整的,余下都是高低不平的残柱,寓意当年九千健儿大部殉难,只有两千人胜利突围。他们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建立了不朽功勋,他们的光辉业绩将永载史册。面对纪念碑前鲜红的党旗,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静默肃立,重温入党誓言,表达自己缅怀先烈、对党忠诚的坚强意愿。

    次日上午,同志们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历史图片、史料和实物,感受共产党人寻求真理和为解放而奋斗的艰辛。共同缅怀叶挺、项英等同志领导新四军英勇斗争的英雄事迹,为革命先辈勇赴国难、临危不惧、宁死不屈、冲锋在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所震撼。

    通过此次红色之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入党初心,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人事处师资科 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