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部党支部、仪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397

 

迎接党的99岁生日,根据《关于转发教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的通知》(校党组﹝202013号)精神,组织部党支部和仪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619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共建支部组织生活会,师生党员等共近40人参加。

会上,仪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暨东南大学湖北籍本科生临时党支部书记彭袁圆首先作了题为“讲述战疫故事,感悟初心使命”的报告,细致介绍了疫情期间自己的所做所思所感,展现了一名东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时值毕业季,仪科学院党委书记王军讲授了“花开毕业季,启航新征程”主题微党课,通过介绍学院优秀党员同志事迹,勉励毕业生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保持党员本色,“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组织部副部长潘勇涛讲授了“让卓越之旗在祖国大地上飘扬”主题微党课,为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七点建议,勉励大家要终身学习、不断进步,让自己的“党员身份”和“东大身份”两面旗帜在祖国大地上迎风飘扬。

随后,与会师生党员进行座谈交流。组织部老师分享了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和责任担当,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殷殷嘱托,送上美好祝愿。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母校的感激与不舍之情,抒发了对战斗在抗疫一线同志的敬仰之情,更加坚定了回报社会、报效国家的理想抱负。组织部党支部书记陆玲进行总结发言,首先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之后与大家学习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的贺信和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内容,勉励大家按照总书记的期望要求,艰苦奋斗,增长本领,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拼搏奋战,为人民服务,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全体与会师生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大家在奋斗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学习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本次组织生活会是“心连心·云相聚携手共进,筑梦远航”支部共建系列活动之一,前期已如期开展“锦书云中来,尺牍传深情”等共建活动。

(文/图: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