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全护健康共克时艰 心连心齐携手奋进东南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483

保卫处党支部与化学化工·善研博士党支部结对开展“心连心云相聚”迎校庆活动报道之二

526日保卫处党支部与化学化工·善研博士党支部在化工学院307报告厅结对开展心连心 云相聚迎校庆活动启动仪式之后。68日上午,保卫处李建平副处长代表保卫处党支部给化学化工·善研博士支部的困难学生送去防蚊防疫物品,表达了保卫处党支部对同学们的关怀和问候。

610,李建平副处长代表保卫处党支部在化工学院307报告厅举办了“ 心连心 云相聚” 支部结对共建系列活动之二---实验室安全主题教育。此次活动面向化学化工学院所有学生党员和研一全体研究生,并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同步直播。

首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汤顶华老师发表会议致辞。汤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保卫处与化工学院进行支部共建的目的,着重强调了本次实验室安全主题教育的必要性与重要性。

接下来,保卫处副处长李建平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实验室消防安全”的专题讲座。

李建平副处长通过对实验室火灾危险源进行讲解,结合实验室火灾案例分析,强调同学们必须要具备消防安全常识,要夯实四懂四会能力,即“懂本单位的火灾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灭火方法、懂逃生方法”和“会报警、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师生安全疏散逃生”。

本次讲座线上线下共有400余名同学参加,通过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大家表示在实验过程中一定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规范管理好化学药品试剂,安全永远牢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