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而生战疫情,共话青春迎校庆”——财务处党支部、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线上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587

202065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与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开展了以“向阳而生战疫情,共话青春迎校庆”为主题的“心连心云相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蔡亮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活动由刘岚书记主持。

考虑到学生党支部仍有部分党员未返校,本次共建党日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财务处党支部在四牌楼校区五四楼财务处会议室和九龙湖校区行政楼101室设置了两个分会场,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刘岚简要介绍了财务处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本次“心连心云相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她表示:很高兴能联合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同志们,共同开展以“向阳而生战疫情,共话青春迎校庆”为主题的“心连心云相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一起以线上交流和互动的形式迎接东南大学118周年校庆,展现东大师生共克时艰、奋进东南、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传递正能量。

随后,财务处任卫时处长也给我们做了深刻的报告。他强调,我们对病毒的认知是循序渐进的,病毒的发展速度和覆盖范围都远超我们最初的认知,作为党员,要有清晰的认识,要勇于担当,要吸收和传播正确的信息。他同时也分享了疫情期间在学校物资保障小组工作中的经历,为保障学生返校的安全性,各类防疫物资提早准备,实行错峰返校,线上考试,对现有学生宿舍进行改造等措施,学校竭尽全力努力做到学生返校后全方位无死角的有力保障。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庆祝东南大学118周年校庆。

能源与环境学院蔡亮书记也在会上致辞,给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2020年寒假是建校以来最长的一个寒假,他鼓励同学们珍惜这段难得的时光,用科学知识、体育锻炼充实自己的生活,考虑如何将自己的科研任务与国家目标、时代使命相结合。学校会根据疫情发展,统一部署安排,时刻为同学们返校做准备。

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员代表徐静文发言,她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和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要肩负起时代使命,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要努力用切身行动为国家的抗疫工作做贡献。同时她也表达了对学校118周年校庆的祝福。

接着,支部成员开展互动交流。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下,对于学校学生国际化交流影响和疫情期间财务报销的问题,蔡亮书记和刘岚书记分别给予了解答。当前的疫情对于我校学生国际化交流学习工作确实带来困难和挑战,但我们要以更开放的眼光来看待人才培养的目标和定位,坚守目标、克服困难、创新模式、主动作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财务报销方面,财务处更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与突破,疫情期间推出了:网上预约 +自助投递的方式,让财务报销工作更便捷,更省时,更高效。

会上,童守宝同学结合研一学生的需求,表达了希望校园生活早日恢复正常的愿望;彭超老师分享了疫情隔离期间经历的温暖的小故事;任明旭老师和张垚老师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表达了全校教职工都时刻准备着迎接同学们返校的热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