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委员会(校友总会、基金会)党支部和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4党支部开展“拾忆东大•寄语未来”——“心连心•云相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523

202065日下午,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和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4党支部结对共建,在校庆前夕共同开展“拾忆东大,寄语未来——‘心连心·云相聚’主题党日活动”,共庆我们至亲至敬的东南大学118周年华诞。

考虑到部分学生党员尚未返校,本次共建党日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发展委员会党支部齐聚校友会堂三层会议室,环境学院硕士生第4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共同参与。

座谈会伊始,发展委员会(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姚志彪同志对居家的同学们表示了亲切的关怀和慰问,并宣布两支部结对共建。为增强两支部之间的交流和了解,首先是支部介绍环节。姚志彪同志为大家介绍了结对共建的内容和意义、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和基金会的主要工作内容和社会职责,并分享了抗疫期间联合海内外校友组织捐赠等经历。能环学院硕士生第4党支部的党支书许婉婷同志为大家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近期开展的部分党日活动以及疫情开展的志愿服务、战“疫”云讲演等活动。 

在自由交流环节,丁倩文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自身几年来带教育基金会志愿者支教的经历,她表示支教活动不仅仅可以改善当地的教育环境、为孩子们带来新的生机和希望,对志愿者来说,也是一种历练和成长。最后,丁老师邀请同学们多多关注学校发布的志愿和公益活动,并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与。

学生支部的成员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问题,如“校友之家的作用是什么?”、“如何加入校友会?”、“东大对校友的节日问候和关怀”以及“校庆期间发展委员会将要开展的工作”等。姚志彪同志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并欢迎同学们返校后实地参观校友之家。姚书记针对学生支部提出的“校友企业参观”、“校友经验分享”等活动设想给予了支持,提出愿意进一步探讨之后的交流和合作,解决学生们实际关心的问题。

通过本次活动,建立了发展委员会(校友总会、基金会)党支部和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4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关系,增强了两个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疫情终将结束,同学们也将要回到校园,在东南大学118周年校庆之际,祝愿东大早日实现“1-10-100”的东大梦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