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与物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心连心 云相聚”迎校庆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289

为迎接东南大学118周年校庆,202064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与物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心连心 云相聚迎校庆支部共建活动。

本次共建活动共有最美东大主题党课学生分享校史知识竞答四个环节,采用线上加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

活动一开始,大家一起观看了东大新媒体工作室为献礼118周年校庆制作的东大醉美春景视频。视频为大家,尤其是还未返校的同学,展示了一幅东大春日的最美画卷。

之后,汤勇明部长为大家上了一堂 “从东南大学历年校训看立德树人”的主题党课。汤部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东南大学人才培养目标提升和教改新举措;回顾东南大学历年校训及价值追求;并与学生党员就领军人才的认识和培养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作为未返校同学的代表,杨恒星同学和宋俊明同学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并谈了他们对领军人才的认识和感悟。杨恒星同学是东南大学第2期“至善领军计划”成员,他理解的领军人才,并不是宏达的理想,而是切实参与到国家的建设实践中,到基层岗位贡献自己的力量。宋俊明同学,是疫情期间东大武汉第一临时团支部团支书,他表示这次疫情,极大的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他希望能更努力去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更好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