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机关作风建设先进个人财务处曾桃华事迹介绍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1041

严谨细致 创新务实

——机关作风建设先进个人曾桃华事迹介绍

曾桃华,女,中共党员,中级会计师。该同志20087月入职东南大学财务处,先后在财务处收费与信息管理科、财务处处长办公室工作。该同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围绕师生员工需求,始终立足岗位职责,兢兢业业、勤恳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高标准的完成了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并多次获得学校年终考核优秀及“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一、创新工作、运维“东大财务”

财务工作涉及面广、影响大,是与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生活最直接、最密切相关的工作之一。财务工作好不好,是机关作风的晴雨表。为了顺应师生员工需要,适应信息化发展要求,20176月,根据安排,曾桃华同志负责创建了“东大财务”微信公众号,在做好其他工作的同时,一直承担着运营、维护工作。作为财务处的新窗口——“东大财务”是服务师生新模式,将窗口服务延伸至师生身边,让广大师生足不出户在掌上即可完成财务查询、开票信息、出差标准、业务流程等。自“东大财务”开设以来,她始终秉承“让师生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服务理念,第一时间把财经政策、财务报销、工作流程、一卡通服务等公共信息及时准确地推送给师生员工,使大家能够及时掌握财务信息,并根据这些信息科学、合理地安排好教学、科研项目的推进,既节约了时间也提高了效率。在推送内容上,每篇她都精心设计、精细编排,在力求简洁明了的同时又增强了可读性、吸引力,备受师生员工的称赞。截至目前,“东大财务”累计推送信息110条,发布各种政策公告、业务流程等84篇,关注人数超到43000人,在校园公众号中已经形成了较大影响力。

目前,“东大财务”已经成为财务处和师生员工之间一座信息桥梁和沟通平台,更好地为师生在财务报销、信息查询等方面提供服务,充分利用移动媒体的互动功能,更好地听取师生对财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增强财务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二、严于律己、遵章守纪作表率

1、曾桃华同志始终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重点学习了党章党规中关于财经纪律内容、国家关于高等教育、财经领域方面新政策新要求,对照上级要求对标找问题、找差距,真真切切地把自身工作与服务师生员工结合起来。在财务处办公室担任秘书以来,她担负起相关文件政策的流转、上传下达,并结合上级精神和自己学习成果,参与起草了多项财务处文件、制度,参与梳理优化财务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效果。

2、作为财务处党支部宣传委,曾桃华同志心中一直饱含对党务工作的热情和责任,任劳任怨从事着繁杂、细微的党务工作,积极有效地协调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认真做好各类党务工作的文档和会议记录,各项台账清晰、活动记录规范,有力地促进了财务处文化宣传和积极向上的氛围营造。

3、深入挖掘本职岗位工作的创新点。在日常繁杂的事务中,曾桃华同志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管理育人作用,协助做好学生财务助理管理培训工作,为方便管理学生财务助理信息和相对应的聘书信息,建立了学生财务助理系统,实现了财务工作与育人工作的有机衔接。

三、乐于奉献、贴心服务师生

曾桃华同志在工作中,服务意识强,始终以“服务”为根本宗旨,乐于奉献。认真细致地对待每一项工作,服务热情,办事周到,关心同事,与人相处融洽。对待每一个电话、每一位来访者都做到态度热情、细致解答。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认真、积极、踏实,工作中以大局为重,不计个人得失,绝对服从领导工作安排。掌握各种财经政策法规,坚持原则,落实国家“放、管、服”政策,通过微信、QQ 等平台解惑等多角度服务师生,工作中做到“快速”、“准确”、“细致”、“严谨”、“求实”。在实践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突破,不断探索有效途径,把机关作风提高到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