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校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20-02-23浏览次数:581

校机关各党支部及全体工作人员:

根据《东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号)通知要求,224日起,全校教职工全面开展线上办公。机关党委谨向校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向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为全校师生提供生命安全保障的机关工作人员,向自觉遵守国家规定居家做好自我防控的全体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但事业发展的步伐也不能停滞。为全力开展好线上办公,服务好全体师生员工,希望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全体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工作。在此,我们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感使命感,毫不松懈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机关全体同志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东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克服厌战、麻痹和平常心态,继续绷紧防疫弦,以战时的状态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服从指挥,听从号令,遵守学校在防疫期间各项纪律和管理规定,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做好部门人员行程管理,及时如实上报相关信息。非疫情重点地区的工作人员应尽快以安全的方式返回南京,近期返宁的工作人员自觉在家隔离14天,最大限度地减低风险,巩固前期防疫成果,全方位做好开学准备。

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以贯之开展党的工作

校机关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紧密结合部门职责,做好开学前后的统筹规划和组织筹备工作,充分利用网络、线上协作平台、多媒体等创新形式,开展好特殊形势下的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成效不流失、不断档,将主题教育的成果坚持好,巩固好。校机关各党支部要关心关爱滞留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传递组织的温暖。要深入挖掘在抗疫战斗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线上办公、柔性工作措施,深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大局意识、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带头落实防疫要求,带头作出实际贡献。校机关全体人员要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在确保个人安全和充足休息的前提下,把作息和状态调整到办公模式,保证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根据形势的变化和学校的要求,逐步完成从线上办公、柔性工作到线上线下结合到常态化办公的过渡。借此契机,进一步优化简化工作流程,提出服务师生的新方案、新举措,让师生少跑腿,少烦心,把师生为本的理念进一步落到实处,以我们的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2020年各项任务目标扎实推进、富有实效。

  

同志们,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迎接祖国大地回暖,战取得胜利!

中共东南大学机关委员会

  20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