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机关各党支部积极开展特色志愿活动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12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自9月中旬开始,开展了将近两个月。机关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及时传达和部署每个阶段的相关工作,同时也在开展过程中对机关各党支部进行指导和督促。

主题教育活动期间,机关各单位结合单位性质和特点,涌现了一批非常有特色和亮点的志愿服务。其中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了基层学院财务调研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目前已经开展了三场。分别为1012日丁家桥校区医学院和公卫学院专场; 1014日四牌楼校区能源与环境学院专场;1029日电气学院专场。深入基层,向师生介绍了财务处近年来出台的多项服务提升举措,详细介绍学生财务助理的培训和聘用相关工作,重点介绍了财务处近年来的科研“放管服”举措,向学院征询推动财务联络员制度的可操作性。财务处党支部后期也将会把基层学院财务调研系列活动和志愿服务继续开展下去,深入学院,了解师生切实的需求。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了“制作九龙湖校区英文版地图”的志愿服务。主要内容为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的主要道路和建筑英文名称进行补充和校正。随着东南大学国际化进程的推进,国际化校园的建设也刻不容缓。国际合作处党员对校园的各条道路和主要建筑进行了现场勘查,并在百度地图上标注了较为完整的英文注释,此项志愿服务,是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利用专业特长为国际化校园建设尽力。

党委教师工作部与校团委、艺术中心党支部联合开设“梅庵琴派理论演奏学习班”。本次学习班以古琴弹奏的方法与技艺为核心,引导老师进入古琴音乐文化的美妙殿堂。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利用每星期二的中午休息时间,组织安排老师授课。1112日进行了学习班的第一次集中培训,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赵烨老师为大家授课,老师们对于古琴学习课程意犹未尽。这次活动架起了老师们与传统文化交流的桥梁,将美育工作的开展对象从在校学生覆盖到了在校教职工,获得了老师们的肯定和喜爱。根据老师们的需求,每天中午开放琴房,方便老师们练习,周到细致的安排得到了老师们的充分肯定。

学生处党支部开展了“心灵减压放松体验”志愿服务。活动分为减压放松和心理拓展两部分,面向全校教职工,为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提供更多的帮助和关怀。志愿服务具体组织工作由学生处党员完成,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业心理教师全程参与指导。

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于1024日赴总务处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为总务处饮食服务中心、膳食与校园服务管理办公室、以及各食堂主要负责人等饮食领域相关工作人员做专题廉政宣讲并把自己编写的警示教育手册分发到每个人手上。

机关其他各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本单位工作特点也纷纷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