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460

为全面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根据学校党委总体部署和机关党委具体安排,党委组织部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细则,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根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在自学的基础上,每周利用1天半左右(含业余时间)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联系实际自学。组织部全体同志将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利用业余时间加强自学,全面系统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江苏先锋等网络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教育、科技、文化等的重要论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学习党务知识及相关案例,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营造学理论、用理论的良好氛围


原原本本领学。集中学习会上,班子成员原汁原味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学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为人民服务》、《反对本本主义》等经典著作,与全体同志一起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研讨交流深学。集中学习会上,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的基础上,全体同志根据每次列出的讨论专题,重点围绕“什么是‘初心和使命’,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工作”,“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组工干部如何做到忠诚、担当、有为,更好地为广大党员干部人才服务”等专题,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工作相关最新中央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充分研讨交流,做到班子成员带头讲,党员干部人人讲,在思想碰撞中加深认识,产生共鸣。同时,结合前期广泛听取意见和专题调研中汇总的问题,深入分析研讨检视当前部门工作,集思广益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方法、改进工作的举措,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红色教育助学。通过集体观看《忠诚》系列纪录片、《国宝档案》系列纪录片之延安精神等,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感染力,在思想洗礼中铭记初心,践行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中,组织部全体同志带着感情学习,带着使命思考,带着问题领悟,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干事创业当先锋、履职尽责作表率的决心与信念,进一步强化了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专业思维、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智慧、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大家纷纷表示,工作中将始终保持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把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在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党员干部人才、服务师生群众中当先锋、作表率。(文/图: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