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立志奋发,担使命主动作为

——校长办公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443

11月8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举行参观党日活动,实地参观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传承红色革命基因。

渡江胜利纪念馆以实物、图片、文字和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生动展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夺取解放胜利的壮阔伟大画卷。在渡江胜利纪念馆,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序厅、命运决战、雄狮过江、南京解放、今日南京、尾声六个展厅,瞻仰了馆内陈列的400余件文物、500余珍贵历史照片、亲历者的口述记录以及矗立渡江胜利纪念广场的大型千帆竞渡群雕,接受了深刻的革命教育和灵魂洗礼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艰辛和革命胜利的不易。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继承和弘扬红色革命基因不朽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永远奋斗!

渡江胜利纪念馆是南京城市精神传承,“胜利之都”美名播撒的最重要的载体之一。始建于1984年4月23日,邓小平同志亲自题写馆名,为了更好地弘扬渡江精神,彰显南京“胜利之都”形象,2009年4月23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在长江之滨、秦淮河口易地新建的渡江胜利纪念馆主馆区建成开放,新馆由纪念广场、主展馆、渡江胜利纪念广场三部分组成。(孔琪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