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举办 “捡起每片垃圾 守护绿色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253

为落实党建工作要求,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深入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响应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和新部署,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1018日下午,支部组织“捡起每片垃圾 守护绿色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有“南京绿肺”之称的紫金山环境保护做贡献。活动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沿着登山道一路向上,拾取游客留下的每一个烟头、每一片纸巾、每一个塑料瓶,将它们装入事先准备好的垃圾袋中,用实际行动传递出“文明登山”的理念,以宣传和启发爱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活动持续进行了近三个小时,不但清洁了垃圾,而且受到了沿途登山者的赞许,起到了很好的环保宣传效果。

志愿服务结束后,支部还组织参观了紫金山天文台,学习先辈们敢于担当、献身科学的精神。天文台里展出各个年代发明的天文仪器,凝聚了先辈们的智慧与汗水。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学习先辈精神,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为实现东南大学“科学报国、人才名世”的办学理念,以及“1-10-100”的“东大梦”挥洒汗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