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机关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祖国同奋进”校园健步走活动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546

  

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结合东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由机关党委和机关工会共同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祖国同奋进”校园健步走活动于1017中午,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及来自校内机关部处近200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校机关工会副主席李黎藜老师主持。活动开始前,机关党委吴娟书记首先作了简单讲话:在举国欢庆的十月,在美丽的九龙湖校区,校机关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祖国同奋进”校园健步走活动,为祖国歌唱,向祖国致敬,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祖国的发展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必须与祖国同奋进!我们要把爱国和爱党、爱事业、爱校、爱岗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倍加努力地工作。机关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和合作,增强凝聚力,提高战斗力。机关的同志们要注重锻炼,做到身体好、精神好、工作好!接着,大家一起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强烈的爱国之情。郑家茂副书记宣布健步走活动开始。行进路线以南大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标志为出发点,大家跟随导引旗帜一路前行,围绕李文正图书馆,走出“70”的路线,最后到达南大门内二环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标志处,全程2.8公里。

东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今年9月开始启动,机关党委按照学校要求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主动且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此次健步走活动就是一种新形式的教育活动的探索。在标志点,教职工们难掩兴奋的心情,纷纷挥动手中的国旗合影,大家激动地表示,参加这次“与祖国同奋进”健步走活动,表达了教职工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创建世界一流高校、培养领军人才,做好机关服务保障工作的决心。摄影: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