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机关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重阳节茶话会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500

2019926下午,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了校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重阳节茶话会。 校机关的老同志、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机关在职教师相聚一堂,原校长陈笃信、原校党委副书记吴明英、原副校长钱明权等老领导和校离退休协会理事长龚乐年教授一起出席了茶话会,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欢度重阳节。茶话会由机关党委委员、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姜平波同志主持。

机关退协今年上半年顺利完成了换届,姚建楠同志继续担任理事长。姚建楠同志就机关退协一年来在文艺、体育、关心老同志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全面展示了机关退休人员多姿多彩的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19499月出生、1969年入党的老党员、机关退协理事周志林,作为新中国的同龄人,他和新中国一起成长,亲身感受着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人民生活的改善,表达了对祖国真诚和深情的祝福,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已经85岁高龄的董本植老师,是东南大学国防教育专家、关工委讲师团成员、原武装部部长、军事教研室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董老师退而不休,一直关心国防教育、关心下一代,坚持在三尺讲台上开展讲座2000余场。董老师2016年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会上,他向大家致了个标准的军礼,充满激情地献诗一首:“金秋送爽又重阳,国庆盛世喜畅想。九九重阳金光照,欢歌笑语贺华章。人老不失戎马志,余热生辉继续扬。振兴民族心不老,祝愿祖国更富强。”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机关党委书记吴娟同志代表机关党委对校机关退协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向机关退协的新老理事,退休小组的组长,舞蹈队、运动队、合唱团的队长团长及机关活动的积极分子们表达衷心的感谢!向机关全体退休老同志们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她简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学校一年来在领军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合作、开放办学、美丽东大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和突出成效,介绍了学校当前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迎接新一轮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希望机关的老领导老同志在注重身体健康、安享晚年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事业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创造更美的夕阳红,在国家的进一步发展中,享受更美好的人生。

机关退协精心筹备并组织了一台精彩的节目,在职人员和老同志们载歌载舞,共同庆祝国庆节和重阳节。文艺节目由国际合作处刘静老师主持。退休老师们精心准备了男女声四重唱《我家在中国》、葫芦丝合奏《月光下的婚誓》、男声小合唱《共和国之恋》等几个节目迎来现场阵阵掌声,饱含热情的表演彰显了校机关老同志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在职教师带来的舞蹈类表演《风筝误》和《我的祖国》、越剧表演《沙漠王子》选段等节目增添了快乐的节日气氛,同时也是代表所有在职教师表达对祖国的和对我们老同志们的深深祝福。(摄影:曲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