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与法学院2018级法学硕士党支部召开联合党支部会议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271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机关各党支部与校区、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的精神要求,2019年上半年,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与法学院2018级法学硕士党支部正式完成结对共建。

916日上午,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与法学院2018级法学硕士党支部在行政楼224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结对共建联合党支部会议。会上,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书记夏建春老师与法学院2018级法学硕士党支部宣传委员陆泉旭同学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基本概况。两支部还以开展了“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现场版趣味比赛,通过两支部抢答的方式,拉进了机关干部与学生党员之间的距离,活跃了联合党支部会议现场的氛围,同时鲜明的主题抢答也在无形中拓展了大家的视野,锤炼了在场每一名党员的党性素养。

会上,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书记夏建春老师为两支部全体党员讲主题为《做一个有信仰的人》党课。夏书记将“人”分为四个层次,循序渐进,层层深入地剖析共产党员绝不能满足于做一个合格的人,应当用更高的标准衡量自己,有更高的追求和信仰。其后,夏书记从家庭、社会、国家的宏观维度和童年、青年、中年、老年的时间维度,提出共产党员在扮演不同的角色中、在不同的阶段里,必须做到“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最后,夏书记强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的成员们要努力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法学院2018级法学硕士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要坚定“公平正义”的法治信仰,勇做人民满意的法律先锋。

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成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同志充分肯定了两个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形式新颖,意义重大。任书记表示,纪检监察工作与法学专业有着较强的业务相关性与契合度,同时也让机关干部们更加青春,让学生党员们拥有更多前进的动力,希望两支部结对共建后的主题党日活动可以多听听学生党员们的心声,教学相长,做出特色,做出精彩!

同时,任书记高度评价了夏建春书记的党课,紧密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三全育人”中心工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当下,引领广大党员同志形成良好的政治思维,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用实际行动“做一个有信仰的人”,持续推动自身进步,有力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支部成员刘京南、吴荣顺等同志也结合自身的体会发表感想,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陆泉旭同学代表支部表达了有幸与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感激之情与不断进取的坚定信心。(袁煜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