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2886

为铭记历史,缅怀逝者,117日上午9时,老干部处党支部和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及高校关工委的老师,一同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当天,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党员同志们穿过一座座庄严而肃穆的雕塑,走过弯曲的石板路。同志们在纪念碑前汇集,低头默哀一分钟,悼念三十万在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随后,根据讲解员的指引,来到文物陈列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幸存者画像的历史长廊,紧接着便是一幅幅惨绝人寰的照片,记录着侵华日军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犯下滔天罪行的证据。党员同志们仔细聆听着讲解员的详细讲解,驻足观看日军侵华的相关史料视频及纪录片,更为深入了解此段历史。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遇难者遗骨陈列馆,昏暗的灯光让所有人感到了历史的沉重,大家怀着缅怀历史的哀思走过祭奠大厅。最后同志们走过象征着希冀与未来的和平大道。

本次党日活动的展开,不仅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爱党爱国的情怀,更对于南京大屠杀这段血泪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南京大屠杀是中国人心中永远的痛,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更不应该忘却这样的历史惨案。同时,在全新的时代,更应该铭记历史,在缅怀逝者的同时展望未来,向着和平的道路迸发前行。

老干部处党支部

公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