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支部赴常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者:朱保叶发布时间:2017-01-20浏览次数:647

         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支部赴常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活动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的重要举措。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和发展委员会党支部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2017年元月17-18日,组织党员赴常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活动,主要内容是:走访部分校友企业并进行交流,参观瞿秋白纪念馆。

一、和校友进行交流

中国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机车车辆材料及制造工艺的专业研究机构,轨道交通装备关键零部件高科技产业化基地。全国首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国家级示范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次、二等奖4次。多年来,公司为我国车辆装备业的高速发展和走向世界作出了重要贡献,公司王文虎董事、总经理等一批骨干来自于东南大学。

中利科技集团常州船用电缆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生产船用电缆的专业化工厂,每年为国内外各种大型舰船整船配套电缆300艘。公司先后获得ISO9002认证证书、ISO14001/OHSAS18001认证证书、GJB证书和海军二方认证。作为电缆配套供应商,公司为海军舰艇的建造提供了重要保证。

常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是科技先导型股份制企业,拥有总部、多个分部及服务点和两个生产、研发基地,是常州市最大的综合性建筑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机构。本次参观其子公司江苏尼高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节能保温、预拌砂浆、装饰建材等产品的开发研究、推广应用以及生产销售)常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杨江金是我校校友。

其间,发展委员会支部还在常州市校友会创建的校友活动基地“六朝松茶社”和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葛维克秘书长等校友进行了交流。

通过走访校友企业,和校友进行深入交流,我们感受到了广大校友们对母校浓浓的爱意。常州的校友们富有凝聚力,在常州校友会的协助下,相互扶持、共同发展。多年来,校友们时时关注着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捐款、捐物。2012年,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期间,校友们慷慨捐赠,设立了“常州校友会龙城奖助学金、奖教金”。

母校也时时刻刻关心着校友们的发展。此次,发展委员会刘松玉常务副主任就母校和校友企业的合作,和校友们进行了深入探讨,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二、参观瞿秋白纪念馆

元月18日上午,发展委员会支部党员前往常州瞿秋白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汲取革命先烈的精神力量。

“我是江南第一燕,为衔春色上云霄。”这是瞿秋白同志的名言。瞿秋白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主要领导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革命文学事业的奠基者之一。各位党员认真参观瞿秋白生平事迹展览和革命家的故居,感受到其短暂一生的伟大事迹。

通过此次赴瞿秋白纪念馆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发展委员会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党员的荣誉和责任,认识到了“共产党员”四个字的沉甸甸的分量,大家表示,一定不负共产党员称号,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