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暨专题讨论

发布者:朱保叶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269

研究生院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暨专题讨论

  

  

      623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特邀沈炯副校长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同时就“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展开专题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宛敏主持。

      沈校长的党课主要围绕“学党章党规,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从1922年首部党章开始,到党的十八大对党章的又一次与时俱进的修改,沈校带着我们一起回顾了我党历次对党章的制定和修改,在9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我党总是认真总结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经验,及时把党的重要成果体现到党章中,从而使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指导作用。沈校还带着大家认真学习了党规,要掌握廉洁自律准则中规定的“四个必须”“四个坚持”,掌握各类违纪行为的情形和处分规定,要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最后沈校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并与大家共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相互关怀、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专题讨论阶段,首先全体党员起立,在宛敏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大家齐声朗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一致认为,新时期下,社会形势和党员思想比过去复杂得多,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让党员明确并遵守思想行为规范,才能保持每个党员自身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也才能促进和保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本年度校机关优秀党员王华和季俊烽两位同志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其他党员同志也积极发言畅谈体会,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宛敏书记给大家布置了假期学习要求,包括每人至少通读一遍党章党规,至少写一篇学习心得,至少完成一次网上微信答题等。

(研究生院宛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