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电工电子中心、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共产党宣言与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报告会

发布者:朱保叶发布时间:2016-06-15浏览次数:275

  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电工电子中心、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共产党宣言与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报告会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党员”为主要内容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年6月14日下午,按照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由机关党委委员舒晓梅同志负责联系的教务处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团委艺术指导中心党支部、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党支部、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联合邀请我校人文学院高广旭副教授为近100名党员同志作了精彩的《共产党宣言与做合格共产党员》理论宣讲报告。

  

“做合格党员”是新时期中共中央对广大党员提出的新要求。高教授指出,如何“做合格党员”需要反思的前提性问题是:什么是“合格党员”,虽然对“合格党员”的定义可以是多重的,判断党员是否合格的标准可以是多样的,但作为“合格党员”最为重要的应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获得,必须依靠对马克思主义重大基础理论问题有着清醒的认识和深入的理解。这些重大的基础理论问题包括,如何看待资本主义的问题、如何看待阶级斗争的问题、如何看待共产主义的问题、如何看待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问题等等。认清和理解上述问题,《共产党宣言》无疑是最为重要也最为典型的理论资料。重要是因为上述问题在《宣言》中都给出了明确的阐述,典型是因为它本身就是一本共产主义的政治纲领。

  

《宣言》曾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世界共产党人为全人类的自由与解放而奋斗,如今它仍是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争做“合格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获取理论支撑和实践力量的思想宝库。高教授结合课件,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让参会党员充分认识到了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作风养成和纪律遵行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新常态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通过学习,党员们充分认识到这次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到“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领悟《学习共产党宣言》,既要仰望星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又要脚踏实地,做好当下的事情,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高广旭副教授作主题报告

  

党员在亲切交谈

  

  

  

  

  

  

  

党员们在认真听讲与学习

  

(教务处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