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部(处)、高教所支部普通党员党课大讲堂开讲

发布者:朱保叶发布时间:2016-06-14浏览次数:509

发展规划部(处)、高教所支部普通党员党课大讲堂开讲

  

为全面推进和落实“两学一做”活动的高效开展,发展规划部(处)、高教所支部研究决定设立“普通党员党课大讲堂”。每位党员根据自己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以讲座的形式向全体党员讲授和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

  

  

612日上午,“普通党员党课大讲堂”第一讲在高教所一楼资料室举行。此次党课由耿有权同志提任授课教师,党课题目为“中国共产党的爱国主义理论及其历史发展”。耿有权同志指出,每个国家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爱国主义思想,中国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也有自己的爱国主义思想和爱国主义理论,这是一种“中国化选择”。中国古代人强调“忠君爱国”的受国主义,近代以来为抵御外侵、捍卫民族独立表现为革命爱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地提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中国梦”等等,这些重要思想都包含着深刻的爱国主义思想,也是爱国主义在不同时期的具体表现。

  

  

报告结束后,不同时代的党员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围绕着“爱国”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同时,大家也深刻地认识到,必须用实际行动将爱国落到实处,否则再好的理论也是一句空话。党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党课使自己对爱国的认识上升到了理论的高度,这既是一次接受教育的党课,也是一次启发智慧的党课。同时,党员们也在期待着下一次的“普遍党员党课大讲堂”。(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