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委员会牵手生医硕士143党支部共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朱保叶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398

发展委员会牵手生医硕士143党支部共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5420日,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党支部、生医学院硕士143党支部20多位党员、积极分子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这是发展委员会党支部和生医学院硕士143党支部合作共建以来的首次共同开展的党日活动

今天,在绿色掩映下的雨花台烈士陵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两个支部的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革命烈士就义群雕、革命烈士纪念碑,凭吊了知名烈士墓区并敬献了鲜花,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并进行了座谈。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重温入党誓词。一羽羽白鸽在空中翱翔,在周围咕咕叫着,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灿烂,和平的可贵。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随着讲解员仔细观看馆内陈列的革命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了解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追寻革命烈士的光辉足迹,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勋。烈士的每一句话都敲打着大家的心灵,无不为革命烈士为民族解放、为崇高理想而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献身精神和高尚情操所深深感染。

在座谈会上,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党支部、生医学院硕士143党支部20多位党员、积极分子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每一次的烈士祭扫活动都会经受强烈的心灵震撼、宝贵的精神洗礼,都会有新的认识、新的感悟、新的收获,我们应当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家对我校的发展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两支部将以合作共建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生党建教育活动,积极促进学校的发展联络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和东大梦奉献智慧和力量。(腾航)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