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党风正则民风淳改进作风必须首先抓好党风

发布者:朱保叶发布时间:2014-10-29浏览次数:509

王岐山:党风正则民改进作风必首先抓好党风

来源:新华社2014-08-25 23:12

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25日下午在京开幕,主要议题是围绕深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建言献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岐山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王岐山指出,作风问题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开篇之作。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中央政治局同志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中央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执纪监督,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正风肃纪、纠正四风。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赢得了党心民心。

  王岐山强调,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既靠坚定理想信念,又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党风正则民风淳。改进作风,必须首先抓好党风,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民风社风。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弘扬真善美、抑制假恶丑,依靠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王岐山指出,加强党的建设首要的是从严治党,从严治党首要的是严明党纪。四风是长期形成的痼疾顽症,纠正四风不可能一蹴而就,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盯住一个个具体问题,以具体问题的突破,带动作风整体转变。要发挥群众和媒体监督的正能量,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健全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他希望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