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工作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2-21浏览次数:1677

 财务处党支部工作报告 

根据校党委200957号《关于进行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在10月份进行全校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为切实安排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本支委进行认真讨论和酝酿后决定,由各党小组组长征求每位党员同志进行候选人推选,然后各党小组组长把每位党员推选的情况汇总报支部,支部再进行总汇总。最后按推选票数情况及征求处领导意见推选出六名候选人报机关党委审批。目前机关党委已审批通过下届支部委员候选人名单,现进入正式选举阶段。在正式选举前,汇报一下本届支部工作。

目前支部共有党员39名。本届党支部委员会自200611月份成立以来,坚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自始至终按照校党委和校机关党委布置的要求来开展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深入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精神实质。并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围绕怎样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努力提高以法治校能力,为创建知名高水平大学而奋斗的主题进行了讨论。

2  认真学习校机关党委制定的《机关学习制度》,《机关首问责任制暂行规定》和《机关与部处加强院系联系制度》,《东南大学机关作风建设考评及奖惩条例》等各类制度和办法。

3  要求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从党员做起。我们要求党员加强自身的职业道德教育,增强为广大师生员工的服务意识,坚持以师生为本,以师生为根,以师生为先的管理理念,认真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能力,对自己的业务工作要熟悉和精通,切实具备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师生的水平和能力,带头做到工作上争第一,创一流。本支部党员同志在工作中能做到:艰苦的岗位党员同志带头上,困难的工作党员同志抢着做,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4  做好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及有计划、有步骤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针对财务处年青同志多的特点,支部主动找在工作中表现好的,政治素质较强的和综合素质较好的年青同志谈心和交流。做到明确培养对象,明确党员的培养责任。以“一帮一”的方式落实党员积极分子培养,不断提高和培养他们对党的认识。对于具备条件的并有强烈要求向组织靠拢的同志,根据学校安排,选送他们参加党校的学习。争取“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使财务处的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更富有战斗力、凝聚力。

5、有关党费收缴情况,党支部十分重视党费的收缴工作,要求党员同志增强组织观念,按时缴纳党费。06年全体党员缴纳党费7665元,党委返还活动经费2299.5元。07年缴纳党费9104元,党委返还活动经费2731.2元。08年缴纳党费9296元,党委返还活动经费2718.8元。目前支部活动经费结余为 5000多元。 另外,2008年我支部共缴纳抗震救灾特殊党费13800元。

6、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密切联系群众,经常开展谈心活动,听取群众意见,加强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干部和群众之间的思想交流,配合处领导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热情关心退休职工,逢年过节进行慰问,力所能及为他们排忧解难;及时探望生病住院的职工和老同志,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真心实意的关心群众。

7、不断提醒党员在财务工作岗位上,忠于职守,维护国家和学校的利益,努力完成学校赋予我们的使命;同时应保持清醒头脑,抵制金钱诱惑,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国法政纪,遵守国家的财政经济法规和学校的财经纪律。

8、认真过好每次党组织生活会,要求每位党员同志严格做到有事请假,开会签到。

9、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2007年—2008年两年分别给本支部入党党龄满10年、20年、30年等的党员同志过了政治生日。在生日会上,党员同志感慨的说,感谢党的培养,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有的党员表示,会以这次生日会为新起点,继续努力工作,为党旗添光彩。

10、支持处工会活动,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开展了一些健康有益的、丰富多彩的文体联欢活动,增进了全处同志的友谊,同时增强了全处同志凝聚力和工作热情。

11、注重支部工作的特色,增强服务育人,积极开展系列共建活动。2008年本支部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支部结对共建。为进一步落实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本支部与人事处党支部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材料学院党支部联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该生活会围绕教师应具备的素质、学校的管理和建设、一卡通使用等议题展开讨论。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发言,以独特的视角审视学校的发展,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其中包括注重学校品牌建设和文化建设、完善学校评教系统、完善一卡通系统等。通过此次讨论会,老师和同学加强了沟通,增进了理解。体现了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我处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12、为庆贺祖国六十华诞,校机关党委组织一台庆祝表演大会,建议财务处支部选排一个节目来歌唱祖国。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了处领导及各科室的大力支持,党员同志也积极参与。许多党员同志克服种种困难,放弃了休息时间,不怕苦、不怕累、天气热、路途远、大家也吃了不少苦,大家没有一句怨言,全身心的投入排练中去,没有一个人放弃,坚持到最终。通过这一件件例子,就证明了财务处党员同志不仅在工作上表现优秀,同样在其他方面也表现的非常出色。最后,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圆满地完成了校机关党委交给的任务,演出非常成功,并受到了学校、机关及大家的好评。借此,支部真诚地感谢这些党员同志,希望他们一如既往的支持支部工作。

13、经过我处全体党员同志的努力,2008年本支部荣获东南大学机关先进党支部光荣称号,这荣誉应归功于本支部全体党员。2009年支部汤金琴同志还以机关考评总分第一荣获校党委机关服务标兵的称号。

 

对下届党支部工作要点和努力方向

进一步加强财务处党建工作,提高全体党员的综合素质。

努力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

协助处领导做好行政事务性工作。

最后,借此机会感谢处领导对本届支部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感谢各党小组组长对支部工作的积极配合,感谢全体党员的努力工作。谢谢大家!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全家幸福。

衷心祝愿新一届党支部的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财务处党支部

     2009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