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工作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12浏览次数:1369

宣传部党支部工作报告

    本届支委会于二OO六年十一月换届选举产生,二OO七年五月因人事调动,原支部书记吴娟同志离任,增选施畅为支委会委员并任支部书记,至今任期届满。根据党章规定和学校党委有关文件要求,今天进行换届选举。我代表本届支委会对支部工作作简单总结,请党员审议。

工作回顾

三年来,本届支委会能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切实抓好支部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重点围绕着建设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机关,严格要求,积极进取,发扬党委宣传部一贯的勤勉、踏实、奉献、勇于拼搏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与创新意识,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契机,推动支部工作更上新台阶。

一、以思想建设为核心,提高支部的凝聚力

   加强思想建设,是抓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只有思想上得到不断提高,才能在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因此,支部根据要求,正常开展“三会一课”及日常的理论学习。几年中, 围绕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全员动员,作好学习的组织安排、宣传报道等工作,支部成员一起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结合部门工作特点牢牢把握宣传思政工作的方向和主动权。组织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参加了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与考试等,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支部成员的理论水平和修养,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以组织建设为基础,扩大支部的影响力

宣传部是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对工作人员政治素质的要求比较高。因此,支部非常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对有强烈入党要求的同志积极培养,并按照组织程序,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2009年上半年,选派蔡强宁同志参加机关党委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近年新进的四名工作人员中有三名正式党员,另一名同志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支部正常地开展民主生活会和支部活动,正常收缴党费。

 三、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提高支部的战斗力

宣传部进一步完善和修订了有关规章制度, 以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人员的行为,并定期检查相关制度的落实情况。以认真落实机关作风建设三项制度为重点继续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以贯彻落实首问负责制为基础,以落实机关业务学习制度和与基层联系制度为机制,努力打造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的机关。李震同志被评为首届机关作风建设优秀服务标兵,校报编辑部被评为机关作风建设示范科室。同时宣传部的各项工作都在积极推进,外宣报道的数量和质量逐年上升,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长抓不懈。思政进网络工作积极推进,宣传部重点建设的“先声”网站获教育部“十佳”思政网站,在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等工作中宣传部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宣传部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学历层次都有所提高,有多篇学术和工作论文发表。这些都充分显示了宣传部党支部的战斗力。

 存在的主要问题,支部活动方式比较单一,特别是对退休党员组织的活动较少。

党费收缴及使用情况

2005年底,本支部党费结余3180.6元。2006年上交党费3135元,返还940.5元;2007年上交党费3041.5元,返还912.45元;2008年上交党费3864元,返还1159.2元。至2008年底,本支部党费结余6192.75元。在部领导的支持下,近三年来支部活动费从行政办公费中支出,故无党费支出。

对下届支部工作的建议

不断创新支部活动的形式,充分挖掘支部成员包括老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支部工作更上层次、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