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工作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0-15浏览次数:861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工作报告

 

 

——用“三不”思想搞好支部建设

 

三年来,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深刻领会“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按照机关党委的部署,积极落实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围绕后勤管理处的各项行政工作,不断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努力开展各项党务工作,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进取,踏实工作,勇于创新,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总结如下:

一、         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员队伍思想建设

党支部根据机关党委的要求,结合本处特点,制定年度学习内容和方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及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科学发展观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本内涵及精神实质,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活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思想,为此,邀请有关专家进行十七大报告辅导及爱党爱国爱校系列讲座,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金寨老区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言,并着重学习新中国后勤工作创始人洪学智将军的生平事迹,还联合人文学院研究生支部在浦口小学进行献爱心活动,联合信息学院研究生支部,在沙塘园进行安全宣传活动。积极争取本处思想觉悟高,业务素质强的群众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本届支部有一名预备党员转正,有四人被支部研究为发展培养对象(后一人调离本处)。在汶川大地震的捐款中,党员干部积极涌要,充分体现爱国主义热情。今年是建党88周年、建国60周年、改革开放30周年的重要年份,我们组织党员观看电影《建国大业》,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为文化活动方面, 我们荣获2008年机关文艺演出一等奖,在机关党委建国60周年的庆祝活动,魏宁生、段宝玲、郑苗苗等同志放弃休息时间参加演出排练并上台演出,展示了后勤管理处的精神风貌。

二、         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转变工作作风

为了密切联系院校师生,树立为院校服务的思想,结合后勤管理处的工作实际,提高办事效率, 2007年后勤管理处设立业务办理大厅,实行24小时服务热线,在工作方式上由繁琐式向一站式服务转变,极大地保证了为师生员工服务的及时性、时效性,变被动为主动。在全处竞聘上岗的过程中,认真做好思想工作,讲大局,讲整体,一批年轻同志挑起了大梁,成为各项工作的骨干力量。在制度化建设方面,为规范管理,制定后勤管理处工作手册,制定和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及各项业务办理流程。2008年后勤管理处为落实贯彻机关作风三项制度,实行政务公开,建设后勤服务平台的九大信息系统,使后勤工作更加科学、透明、高效。在宣传方面,全处对外宣传有20余篇文章刊登在东大报,省、市有关刊物,内容涉及业务工作,安全防火,食堂食品卫生,环境卫生,学生宿舍管理,房产等。在为院系服务方面,主动承担院系修缮,技术服务25项。在基建方面,在时间紧任务急的情况下,按时完成九龙湖梅九的建设,保证了新学习的正常开学。在住宅区管理方面,按照物业管理条例,成立业主委员会,实行规范的物业管理,使得校东、校西等老校区的面貌大有改观。在学生宿舍管理方面,为每个围合配置电饭煲、微波炉,建设自行车棚,和晒衣场,改善生活环境,解决学生的生活困难,受到师生的好评。在校园环境整治中,拆除违章建筑上万平方米,安全通道基本打通,消除了安全隐患。对于改革创新的全处工作,在本科教学评估中,考评专家给予了“工作有思路,管理有目标,创新有特点,服务有质量”的高度评价。

通过机关作风建设与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我处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模范执行党纪国法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服务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服务,做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各项工作。全处党员同志发扬了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学校中用科学的管理和辛勤的汗水,圆满完成学校基本建设,国有资产、总务等各项工作任务。九龙湖校区图书馆大楼工程被评为“鲁班奖”,四牌楼绿化工作被市、区评为“绿化先进单位”,08年我校获得“江苏省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学生宿舍资源管理科被机关党委评为模范科室。殷雨洲同志被评为“十佳标兵”。

三、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办法,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支部组织生活之中,在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的同时,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也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自觉遵守的廉政纪律,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必须与党的章程的各项相关条例结合起来,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纳入支部民主评议党员的主要内容,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自律、自警、确保廉洁正气。使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强化党员干部增强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几年来,本支部党员都能廉洁自律,无违法乱纪现象,很好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对各项工程和采购工作,严格按照招标规定和学校有关制度,加强基建,修缮,物业招标、绿化工程和家具采购招标工作的管理,杜绝腐败现象在招标工作中发生。几年来,我处组织各类公开招标数量之多,专项维修资金达1800多万元,新建工程8大项,九龙湖校区物业管理招标,绿化养护招标,桃园食堂,橘园食堂对外承包经营,梅九,沙三学生宿舍家具招标等。通过阳光操作,为学校节省了大量资金,引进了优质的物业管理队伍,更好地为我校教学、科研、师生员工服务。各项工作中,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起到了很好的模范作用,充分体现了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

三年来,我们支部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在理论学习、党建工作等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今后我们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以加强:一是主动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水平,理论联系实际,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做到学以致用;二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支部的党建工作,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顾全大局,维护集体利益,落实机关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勇于创新,提升科学管理水平;三是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活跃气氛,创建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切实关心退休党员同志的政治生活和身体健康。四是积极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关心他们思想和工作,早日实现他们的愿望,为支部增添新的血液。

同志们,胡锦涛总书记最近提出“不动摇、不折腾、不懈怠”,为我们今后做好支部工作指明了方向。展望未来,在机关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后勤处党支部将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建设和完善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长效机制,为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而努力奋斗。                                            

后勤处党支部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