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工作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08浏览次数:640

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工作报告 

同志们:

本届党支部任期已满,根据校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今天进行换届,改选新一届党支部,现在我向大家汇报支部近几年来的工作情况,请全体党员审议。

一、开展工作的基本情况

网络与信息中心支部成立于2004年,由姚卓英任支部书记,2006年支部换届继续连任书记至今。

支部成立之初有党员4名,现有党员10名。在校党委、机关党委的领导、关心和指导下,支部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及群众,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机关党委的指示精神,结合学校的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按照团结、规范、务实、高效的标准和原则,把党支部的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2008年,网络与信息中心支部被评为年度校先进党支部。

二、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党员思想理论水平

思想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是带动党的建设的根本,是确保党员队伍的团结和纯洁,确保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战斗力的重要手段和保证。在思想政治建设中,党支部始终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放在首位,把对党员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组织管理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把党性原则和先进性的发挥结合起来,从而培养和形成支部团结、务实、协作、高效的新风尚和特点。

近几年来,支部按照校党委、校机关党委的部署和安排,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重点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系列论述、党的十六大、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等。通过不同时段的学习要求,通过不同重点的学习领会,同时把理论学习和学校中心工作及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日常教育和传统教育结合起来,把党性教育和党员管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与推动支部建设结合起来,提高了党员同志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

    三、学习实践“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带领党员和群众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网络与信息中心从2004年开始,顺利完成了从远程教育学院拨离出来的行政变更工作,学校保密资质认证工作中的涉密计算机检查工作,校园网络建设与维护工作,办公自动化系统维护改进工作,网络安全与管理工作等等。同时,网络与信息中心还承担了九龙湖校区弱电综合布线、网络主机房建设、九龙湖校园网建设,以及“财务专用网”、“校园一卡通”、“医疗专用网”等的专用网络建设工作。为保证在校机关及各院系搬迁至九龙湖新校区时校园网络能按时开通,2006年整个暑假期间,网络与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在新校区网络建设工作中始终冲在第一线,顶着35度以上的高温,克服了交通不便、土建等基础建设尚不具备条件等各种各样的困难,最终保证了校园网主干按时与四牌楼校区接通、保证了新校区各教学组团网络与校园主干网的正常接通,保证了新校区“财务专用网”、“一卡通专用网”、“医疗专用网”等的及时开通使用,为启用新校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此后又完成了网络服务器搬迁工作,老校区的网络接入拓展工作,校园网络管理与网络安全工作,本科教学评估的相关工作,“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校园电子化办公系统升级工作,网站平台建设工作,网络服务计费系统升级工作等。

在完成以上工作中,党员同志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干部、群众工作热情高涨,体现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堡垒和服务保障作用。

 四、开展丰富多彩而富有意义的党日活动

 为丰富学习形式,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电影《张思德》、《任长霞》,参观了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英雄模范事迹展览,聆听了张云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参加了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组织的全部党课。这些学习活动中,那些振奋人心的事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办实事的共产党员光辉形象鼓舞教育了全体党员,艰苦奋斗的精神影响激励着党员群众,对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和改进师德师风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支部还组织大家参观南京博物院,不仅亲身见识和体验我国光辉灿烂的古代文明,深切感受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光荣与自豪,同时也感到一种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五、积极开展机关与院系支部共建活动

    在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的机关与院系支部共建的活动中,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与机械工程学院06-07级党支部结为共建支部。在机关党委领导的指导下,两个支部之间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交流、共建活动,通过与学生党员进行座谈,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网络中心的工作,了解网络运行的知识,同时也了解了学生在使用网络的过程中的问题和需求,不断改进中心的工作。在南京解放60周年之际,两个支部一起参观了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新馆以及一起观看为纪念南京解放所拍摄的电影《南京!南京》。对南京解放、渡江战役有了更深的了解,所有的党员对革命前辈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创造的丰功伟绩赞叹不已,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牢记共产党员的历史责任,进一步解放思想、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在工作和学习中切实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好本职工作。活动也进一步增进了两个支部之间的联系和友谊。

   六、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支部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做好发展、培养对象的政治思想工作,端正入党动机;组织他们学习党章、党的知识和有关的法律知识,同时在思想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在工作中坚持下任务、压担子,为他们提供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帮助他们尽快成长。

    网络与信息中心每年都有流动助研进行流动,既有新进来的流动助研,也有工作届满离去读研的流动助研。对于新进来的,他们在学生时期就有入党的愿望,向组织上递交了入党申请,进入中心工作虽然仅有短短的两年时间,但是支部并没有因此就放松对他们的培养,对于表现好的符合党员标准的同志,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考核,也将他们吸收为预备党员,成为党支部中的新鲜血液。2004年以来支部共发展党员6名(其中叁名是流动助研)并已全部转正,另外通过预备党员转正2名(均为流动助研)。

七、党费缴纳情况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支部全体党员在已向灾区捐过款的基础上,又以自愿交纳特殊党费作为支援灾区的新方式。党员们普遍表示,在这一举国抗灾的特殊时刻,交纳特殊党费很有意义,这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一个具体体现。支部共计缴纳特殊党费3800元,钱虽不多,但是汇集了每一名共产党员奉献给灾区人民的爱的暖流,凝聚了每一名党员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美好祝愿

200410月至200812   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共计交纳党费9086元,应返还党费2725.8元,其中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门票支出80元;南京博物院门票100元;电影《南京!南京》1470元,共计1650元。20091月至9月交纳党费2196元。

 

                         网络与信息中心支部

                             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