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工作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08浏览次数:545

  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工作报告

06.10-09.9

三年以来,党支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加强支部建设,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机关党委工作安排,结合本支部实际,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

1、按照党委统一部署,积极开展一系列最佳党日活动。结合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东南大学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摄影展》并组织座谈;结合庆祝建国60周年、南京解放60周年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建国大业》,参观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2、按照机关党委布置内容,利用组织生活组织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每月不少于一次,力争形式多样,讲究实效。分别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推进学校反腐倡廉建设”、“学习中央工作规划》和三部委意见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等内容为主题,着力提高部门党员政治理论素养。

3、配合部门行政领导,加强部门作风建设,结合工作需要,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方面有所突破,要求每位党员联系一个单位,年终提交调研报告,3年来党员共提交调研报告8篇,促进部门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4、组织党员积极参加支援汶川地震灾区活动,组织抗震救灾捐款3500元,交纳特殊党费17700元。

5、支持退协组织开展活动,关心离退休老同志。每学期组织老同志活动一次,通报学校、部门工作情况。支部委员每学期至少走访一位老同志家庭。坚持每年两次节日慰问。

6、组织与法学院本科学生支部开展一系列“结对”活动:一是与学生沟通机关部门特别是本部门工作职能,方便学生来机关办事;二是了解学生对机关部门的服务需求和意见建议,及时向有关方面沟通转达;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发挥法学院学生专业特长,开展有关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学习研究和法律咨询,提高执纪办案能力。

7、加强对部门工会工作关心和指导,积极组织部门职工参加机关开展的各项校园文体活动,在龙舟比赛等活动中凝聚人心,加强团结,并取得较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