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22浏览次数:1613

科室名称: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
科室负责人:郑立琪
科室人数:5


先进事迹介绍:
       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具有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新闻队伍,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努力发挥校园主流媒体的作用,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坚持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服务,为和谐校园建设服务,为高品位的校园文化建设服务。
       1、校报编辑部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制定了严格的责任编辑制等制度,以饱满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积极宣传党的教育方针,及时传达校党政的工作部署,确保了日常工作有条不紊地正常开展。他们做事严谨认真,认真核对各类信息,校对文字内容,收集补充相关的新闻素材,反复推敲文章的标题及措辞,不厌其烦地美化版面进行排版校对等。
       2、校报编辑部结合2008年的社会热点,对于罕见的大雪、西藏事件、四川汶川大地震、北京奥运会、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应对全球性的金融危机等重大事件都做出了积极地反应。他们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大力开展办报育人,全方位配合本科教学评估,教学科研及管理等进行重点报道,把学校教学科研的报道不断推向纵深。他们加强校园历史文化平台建设,打造东南大学的文化名片,较为全面地记录了我校丰富多彩的文化与学术活动,反映了我校学人优良的学术传统,使校报成为百年东大传播文化思想与绵延学术精神的得力工具。
       3、校报编辑部还分析校内新闻线索,积极引导大家投身对外报道,努力塑造东南大学良好的社会形象。他们长期组建和培养本科生、研究生记者团,定期开展培训,工作中热情指导,使他们不仅能够独立办自己的报纸,还采写出大量新闻报道稿件,特别是在我校迎接本科教学评估过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校报的办报质量也得到提高。在中国高校校报2006年度好新闻评选中,我校共有三件作品获奖。在江苏省高校校报2007年度好新闻评选中,我校共有八件作品榜上有名。“文章千古事,甘苦寸心知”。许多读者反映校报“内容更加丰富、更有品位,越来越有看头了”,这样的的评价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