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学生宿舍资源管理科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22浏览次数:522

科室名称:后勤管理处学生宿舍资源管理科
科室负责人:仇春荔
科室人数:3


先进事迹介绍:
      后勤管理处学生宿舍资源管理科是在后勤管理处竞聘上岗后新组成的科室,全体科室人员团结一心,精诚协作,示牌服务,坚持首问责任制,制定了科室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公开上墙,坚持把为学生服务放在首位,把节省学生时间放在首位,把体现东大管理水平放在首位,不断探索为师生服务的新途径。
      1、后勤管理处在九龙湖、四牌楼校区均设有业务办理大厅,学生宿舍资源管理科每天在业务大厅都有专人值班,及时处理有关学生的事务。一年来,他们以饱满的热情、耐心的态度、熟练的业务、文明的语言为学生服务。共接待、处理学生事务6100余人次。例如由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召开,学校开学时间比住年推迟了一周,老生返校搬迁距离新生报到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吴健雄学院新生名单确定离新生报到只有一天半的时间。面临以上情况,给学生宿舍资源管理科在宿舍资源分配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且2008年迎新工作是以宿舍围合为报到点,对学生接待工作提出了新课题,为了打赢这场硬仗,他们从七月中旬就开始普查全校住宿资源,定期核对,并配合金智公司开发了“后勤管理系统”软件,使各院系领导在分配新生宿舍时大大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他们召开并参加各类协调会,把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均做了预案,保证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得到了校领导的表扬。
       2、学生宿舍资源管理科想尽一切办法,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并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其中为九龙湖校区学生宿舍修漏76间;为九龙湖校区各学生宿舍卫生间及四牌楼校区学生宿舍公共卫生间安装洗漱镜4172块;为四牌楼和丁家桥校区1864间学生宿舍安装窗帘;在四牌楼及丁家桥校区安装了1050根窗外镀锌管晒衣杆,室外空场地上安装了约250米不锈钢架做晒衣场;补做防盗窗126档,围墙、护栏加高三处;购买了26个微波炉和电饭煲配置到每个围合的值班室;配置了26副羽毛球拍、球网、并在有条件的宿舍空地上安装羽毛球柱三处;在丁家桥校区开展“雅室之星”寝室美化大赛,鼓励同学们自已动手美化宿舍,创造整洁的宿舍环境,所有各项工作都受到学生的好评。

后勤管理处-学生宿舍资源管理科.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