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军工科研管理办公室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22浏览次数:2746

科室名称:科技处军工科研管理办公室
科室负责人:金志军
科室人数:5


先进事迹介绍:
       东南大学科技处军工科研管理办公室(下称军工办)于2004年8月成立,是学校从事军工科技项目及基地建设管理的职能部门。
       1、军工办围绕建设研究型大学的目标,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管理理念和服务精神,在工作中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建立了《东南大学国防科研管理规定》、质量管理手册及20个程序文件等一套较为完善的制度和流程。他们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相互协助,坚持原则,做到依法行政、思路清晰、回答准确、行为细致,对前来办事的师生员工做到文明用语,热情周到,对待急事、难事,主动协调相关部门,亲自协调,带领师生员工走完工作流程。他们积极指导校内各部门、院系的保密工作,将保密工作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任务,使得来办事的师生员工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军工办的工作涉及到国家国防科技工作,长期与军方打交道,耳闻目染,自觉地养成了严明的纪律、良好的风范。他们加强组织纪律,做到公开、公正、公平,保密工作有效到位,如在项目的限量申报中,将信息发布给所有教师,一视同仁地鼓励教师参与,对待每位提出问题的教师,给予耐心细致的解释和指导,通过专家的评比,选定出符合条件的报送。几年来,未发生泄密和安全事故,未被投诉和举报,多人次获得省级和校级优秀管理工作者称号,科室多次被评为保密先进集体。
       2、军工办作为窗口服务部门,积极创造舒适、优雅、卫生和安全的工作环境。在现有的条件下,安装了必要的工作设备、生活设备和安保设备,保持卫生整洁,做到布局合理、窗明几净,摆放整齐,资料清晰等。良好硬件需要良好的软件支持才显和谐,他们十分注重提高自身素质,自觉地了解我校各院系、学科的情况,针对性地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业务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充实科技、质量管理和相关的专业知识,经考试所有人员都获得了军方认定的科研生产质量管理内部审核员资格,极大的提高了工作能力和办事效率。
       3、军工办积极宣传我校的科技实力和成果,宣传国家有关政策和需求,了解国家和行业的需求,对内发挥“质量员”作用,组织和引领教师积极投身到国家重大重点工程和项目中,保证在研项目顺利、有效的开展并保质保量按期完成。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军工科研经费逐年增加,获得我校第一个首席“973”项目,第一个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在江苏省内高校第一个获得保密资格证书(并以全省最高分通过),第一个获得总装备部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质量体系管理资格证书,第一个获得国防科工委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书,为我校军工科研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科技处军工办.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