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金琴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22浏览次数:703

           

        
        姓     名:汤金琴
        单     位:财务处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     历:本    科
        职     务:科    长
        职     称:会计师
        参加工作时间:1987年

    

       汤金琴同志先后担任过财务处财务科科长、会计事务科科长、预算管理科科长等行政职务,从事财会工作23年。
       工作态度
       汤金琴同志品行端正,作风正派,注重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思想,坚持为教学、科研服务,带领科室同志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端正服务态度,努力优化财务核算工作程序、规范操作,提高办事效率。她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坚持原则、爱岗敬业,时刻以工作为重,把集体的利益放在首位,以身作则,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对待同志态度诚恳、服务周到。在抗震救灾活动中,该同志时刻关心灾区人民的生活,响应学校的号召,积极捐款,为灾区的建设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工作业绩
       汤金琴同志在工作中,能刻苦学习业务知识,精通会计法规和各项财经政策,熟练掌握各项业务技能,2006年该同志任财务一科科长,该科平均每天接待200多报销人次,每月编制6000多笔凭证,每年承担学校10多个亿的收入和支出的核算,她积极宣传财经政策,协调各类矛盾,不断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使财务工作既不违反制度规定,又能尽快为师生排忧解难,为财务处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做出很大贡献。近几年,她负责主持了多项全校性的大型收费、学校财经工作检查、审计等工作,并先后起草拟定了学校的各项财务制度文件和工作规定二十多个。2007年因工作需要调入预算科任科长,当时面临人手少,任务重的状况,她任劳任怨,常常加班加点,克服一切困难,默默无闻地勤奋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在编报财务预决算报表和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中,由于时间紧,先后近一个月天天加班,有时甚至通宵达旦的工作,她没有一句怨言,没提任何要求,克服一切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她动脑筋、想办法,经常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领导决策提供了依据,赢得了广大师生员工的一致好评。该同志曾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2002年至2008年连续年度考核为“优”,2007年荣获校长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