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爽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22浏览次数:1281

           

        
        姓     名:李   爽 
        单     位:发展委员会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     历:本    科
        职     务:正科级秘书
        职     称:馆    员
        参加工作时间:1988年
    

       李爽同志于2008年6月前在校长办公室担任秘书工作,主要负责教育基金会和董事会办公室日常事务,承担全校的统计工作,并先后担任过多位校领导联系秘书。现在校发展委员会工作,担任正科级秘书和发展委员会党支部书记。
       开拓创新,积极开展募捐工作
       李爽同志热心发展委员会工作,对外广泛开展联络沟通,与知名企业家、慈善家和广大校友以及地方政府部门加强联系并建立友谊,同时做好与学校各位董事的联系沟通工作,使得学校的募集善款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在她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自2005年校教育基金会正式注册至今,累计募集款额超过1.6亿元,奖助学金、奖教金从2001年的20多项增加到了目前的近200项。李爽同志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积极探索规范化之路,几年来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规定并结合我校实际建立和完善了董事会、基金会的规章制度,对开展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尽职尽责,认真做好奖助学金、奖教金的组织评审和管理工作
       李爽同志工作认真细致、条理清晰,妥善处理和协调好与全校数十个部门关系,热情服务基层,受到了学校师生的好评。校董事会、基金会办公室工作人手少,她还独立承担了评奖过程中的大量事务性工作,如奖金的审核、发放、获奖证书的制作、光荣榜、光荣册制作、协助设奖单位举行奖助学金颁奖会、提供获奖助学生的材料、管理所有奖助学金帐目等。在2008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的推荐过程中,李爽同志精心准备申报材料,集中展现了戴先中教授良好的师德和突出的教学、科研成绩,最终戴先中教授以总分第一获得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展示了东南大学优秀教师的风采,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任劳任怨、乐于奉献
       李爽同志在校办负责统计工作,组织全校各部门协同作战,每年完成各种数据报表近20种,提供了大量重要的办学数据。除完成本职工作外,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2003年抗击非典工作中,李爽同志克服各种困难,服从组织安排,全身心的投入到东南大学“非典”防治工作之中,被评为校抗击非典工作先进个人。2008年本科教学评估期间,李爽同志作为指挥部成员负责协调所有联络员,负责专家考察设备传送等工作,全力以赴,耐心协调,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为本科教学顺利通过评估做出贡献。李爽同志的工作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个人连续六年获得了学校书记、校长特别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