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雨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22浏览次数:631

           

        
        姓     名:殷雨洲 
        单     位:后勤管理处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     历:本    科
        职     务:副处级调研员
        职     称:助理研究员
        参加工作时间:1969年

    

       殷雨洲同志,副处级调研员,现在后勤管理处绿化环卫工作室负责校园绿化和环境卫生工作。殷雨洲同志是东南大学环境的美容师,也是优美校园的守护者。
       重视理论学习,注重工作方法,树立良好的形象
       殷雨洲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处处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注重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不仅自己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而且积极向周围的同志,尤其是向服务单位宣传有关政策,宣传学校后勤改革方向,宣传学校后勤服务理念。后勤体制改革以来,大量的检查、考核工作成为后勤管理处的重要工作,既要严格认真地承担学校赋予的职责,又要充分调动后勤集团的积极性,需要相当的工作艺术。在工作中,他注意方式方法,做到加强沟通,以理服人,耐心地听取后勤集团同志的意见,妥善解决工作中出现的矛盾,维护了学校的利益。
       坚持深入现场、工作作风扎实
       殷雨洲同志长期参与绿化和环卫工作,他深深知道绿化环卫工作是踏踏实实干出来的,不到现场就无法了解情况。该同志处在甲方管理岗位,从不在办公室指手划脚,把工作从室内移到室外,把固定办公桌变成活动办公桌,主动到现场为乙方提供服务,在一线随时解决问题,提供咨询和快捷的服务。绿化环卫工作的现场条件都较差,因为运输苗木工程车辆都是半夜才能进入现场,为了保证苗木质量,多少次他都放弃休息,坚持现场验货,等到验货结束往往是凌晨,而清晨6点多钟他又在校园里检查早班的道路清扫状况了。他严格按校园规划的要求,研究绿化设计方案,指导施工人员落实设计图纸,细心检查每一株树、每一片草。2008年超过2万平方米的绿地改造渗透了他的心血,本科评估期间优美的校园环境给评委留下深刻的印象,学校的绿化工作也得到了地方绿化部门的肯定和表彰,2006年至2008年连续被评为市、区绿化先进单位。为保证校园环境卫生始终处在一个良好的状态,该同志坚持每天巡查制度,每条道路、每块绿地、校园的各个角落都留下他的身影,从校园卫生清扫状态、垃圾箱的清洁状态、中转站的工作状况、各个施工工地是否按要求落实环境卫生责任制,事无巨细,他都事必躬亲,碰上恶劣天气,更是一天多次巡查。寒来暑往,几度春秋。他一直坚持这种工作方式,怀着一颗为学校、为教育事业负责的心,从平凡的点滴做起,完美诠释了一个老共产党员的风采。枯燥的数字统计起来很简单,然而在数字背后是饱含了他的辛勤劳动,仅仅在2008年他负责清理卫生死角60余处,清运陈年垃圾500余车。安排专业人员集中对沙塘园、文昌桥宿舍区及五四楼、动力楼等办公楼进行灭鼠工作。领着园林工程队冒着危险清除了100余处危险的树木,保证了师生员工的安全。
       顾全大局、积极协调、深入院系社区开展工作
       殷雨洲同志经常深入到各院系进行走访,听取意见,改进工作方法,化解了许多矛盾,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由于学校各校区的情况不同,社区、教学区等都涉及到环卫工作,他往往从大局出发,无论是学校的任务还是社区业主委员会提出临时任务,他不管份内、份外,总是尽力协调,尽快解决。在南京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中,他为社区协调、解决了十余起实际困难,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严格要求、树立典范
       殷雨洲同志干起活来还和个小伙子一样,真正称得上是“忘其身、忘其子、忘其家”的令人尊敬的“三忘”同志。 他团结同志,在科室中营造和谐融合、健康向上的人际关系。他严格遵守学校的上下班制度,经常放弃休息日到学校看现场,没有因为个人的事情而请假。施工队的作息时间和职工上下班时间不一样,夏季早晚时间利用的多,其他季节中午连班干,为了掌握现场情况,殷雨洲同志增加自己的工作时间,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没向单位申报过加班费。工作中,由于科室人手少,遇到工程验收、质量检查、学校大型活动时都需要集中人力,加之学校多校区办学,有时他上午在九龙湖工作,下午再赶回四牌楼继续工作,但他从没怨言,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以润物细无声的模范言行感召和带动着周围的同志努力工作着。